Friday, July 26, 2019

Cook & Tras餐馆也是图书馆

六善养生及酒店集团(Six Senses)来到新加坡开设旗下第一家城市酒店,分成达士敦(Six Senses Duxton)和麦士威(Six Senses Maxwell)两大部分,分别坐落在丹戎巴葛一带邻近的两处翻新旧建筑。

Six Senses Maxwell
麦士威六善酒店,位于Cook Street与Tras Street的交界

去年12月投入营业的麦士威六善酒店位于Cook Street与Tras Street的交界,酒店里的酒吧就称为Cook & Tras Social Library。名字如此特别,起初还以为是私人俱乐部的图书馆,后来才知道是酒吧,最近更发现原来也是餐馆。酒店住客就在这里享用早餐,刚在几个星期前推出了完整的午餐与晚餐菜单。


Cook & Tras Social Library
除了从酒店进入,临街也有另一个入口

Cook & Tras - library
这样的布置令人很想坐下来看书

这也是一家图书馆,没错。架子上摆满了一排排的各种书籍,不只是装饰功能,3000多本藏书分门别类,有美食、旅游、植物、心理、保健等等,由英国的Ultimate Library为酒店特别策划,住客可借阅到客房里阅读,食客上门吃饭喝酒,也可放下手机,享受阅读乐趣,丰富餐桌话题,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交图书馆”。

Cook & Tras- bar
不只是图书馆,也是酒吧和餐馆

餐馆主打南欧风味,加入一些本地美食以迎合游客的要求,并引入六善集团的理念,注重健康,采用时令食材和天然食材,酒店顶楼还设有自家的小菜园。厨房里遵循“零浪费”原则,所有食材物尽其用,不可食用的蔬果皮也回收做其他用途。

Vine Tomatoes & Mixed Melon
番茄与西瓜

养生与健康是六善的一大特色,突显这方面特色的前菜沙律,推荐番茄与西瓜Vine Tomatoes & Mixed Melon($20),切块的新鲜番茄与西瓜色泽明亮,大热天很有吸引力,入口更是冰凉清爽。铺在上面的是西瓜冰,搭配白色burrata乳酪,凉拌着酸味柠檬醋油酱,令人精神一振。

The Lean Green
The Lean Green

纯绿色主义的The Lean Green($18)青翠欲滴,视觉上已感觉健康。整盘的绿色蔬菜里包括了羽衣甘蓝、小菠菜、烤芦笋、西兰菜花、青豆,清新爽脆,拌着芥末籽调味酱,健康而毫不乏味。

Iberico Pork Sate
伊比利亚猪肉沙爹

本地美食品尝了伊比利亚猪肉沙爹Iberico Pork Sate($9,11am-3pm),选用伊比利亚猪肉提高档次,猪肉以黄姜和其他香料腌制增添另一层风味,腌制时间长达48小时,确保每一块猪肉都均衡入味。搭配的腌菜只用醋腌制,保持健康美味,当然也有沙爹必备的饭团与花生酱。入口肉质扎实又细嫩,咀嚼时饱满多汁,有滋有味。

Baked Barramundi
烤澳洲鲈鱼

除了身心健康,六善也关心地球与环境,奉行“食当季,食在地”,减少碳足迹。在新加坡很难做到,但菜单上这道烤澳洲鲈鱼Baked Barramundi($28)还真的是来自新加坡岸外的养鱼场。以本地养殖的澳洲鲈鱼取代一般鲈鱼,鱼片香煎得外层微焦脆,里面湿润不柴,盘底搭配着一层浓郁酸奶,融于口中,让鱼肉也显得更加多汁。

Steak Chimichurri
Steak Chimichurri

师傅的招牌菜是Steak Chimichurri,有Tenderloin($65)、Rib Eye($55)、Sirloin($45)三种选择,分量为300克的牛排,当天品尝的是澳洲草饲牛肉的Sirloin部位。菜名里的Chimichurri是一种西班牙酱汁,由厨房自制。盘子里搭配的每一样配料也很讲究,芦笋炒得爽脆不烂、番茄以橄榄油浸泡隔夜、洋葱丝以红酒腌制,最特别的是旁边的看似马铃薯泥的元素,原来是以大蒜加入罗勒与橄榄油打成浓稠泥浆,涂在牛排上增添风味,最后还洒上香菜增添本地特色,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甜品都做得赏心悦目,迎合食客爱拍照的习惯。最有创意的是Red & Keep Popping($16),造型有如生蚝一样,吃法也像吃生蚝一样从蚝壳直接滑入口中。滑溜液体在口中爆开,原来是以酸梅和桂花汁调制,甜中带酸的味道很东方。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带有表演性质的The Camp Fire S'mores($20)盖在透明罩子上桌,大家准备好手机,盖子掀开烟雾弥漫,除了营造仙境般的神秘效果,也把烟味注入甜点中。烟雾散开后,盘子中间是棉花汤、香草雪糕、果仁等等。浓浓的烟熏味一般只在熏肉里尝到,这里用甜品来表现,好吃又好看。

Black on Black
Black on Black

巧克力甜品有Black on Black($22),全盘皆黑(深褐),贴上金箔增添亮点。使用72%单一产区的Araguni巧克力,搭配竹炭樱桃、黑森林等等,把中间的巧克力球压碎了伴着所有的配料一起享用,浓郁香醇。

Cook & Tras Social Library @ Six Senses Maxwell
地址:2 Cook Street, Singapore 0788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