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9

四川豆花饭庄乳猪宴

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四川豆花饭庄的乳猪宴再次登场!熟客都知道,四川豆花饭庄的各家分店菜单各异,吉真宾乐雅主打广东菜,由执行广东主厨梁永祥师傅精心呈献的乳猪大餐,每年推出都深受食客好评。

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 Suckling Pig Feast
乳猪宴

今年的乳猪促销主打琵琶烤乳猪,琵琶猪体积较小,一般乳猪体积为5公斤左右,琵琶猪每只约3到4公斤,适合人数较少、食量没有那么大的食客。


黑椒琵琶烤乳猪

琵琶烤乳猪推出三种口味:传统原味、黑椒、腐乳,烤制得金黄油亮,摆在黑云石盘子上气派上桌。特别使用的这片黑云石不只是为了好看,也有保温作用,上桌时大家轮流拍照费了好些时间,享用时还是热腾腾的。

三种不同蘸酱

三种口味各自搭配不同的蘸酱与饼皮,琵琶乳猪以传统粤式烧腊手法烧烤,去骨后连皮带肉斩成小块状,外皮酥脆,肉质柔嫩,油香肉味交融,齿颊留香。

新创的黑椒口味迎合餐馆的麻辣特色,使用厨房自制酱汁,烧制时猪只里面涂上麻辣酱,外面涂上黑椒酱,试吃时感觉微辣但不怎么麻,爱吃辣的朋友可蘸上搭配的黑椒酱汁,自行加辣。

南乳是粤菜常见口味,南乳脆皮乳猪用南乳腌渍,烧烤时淋上玫瑰露酒,可压抑猪肉的肉腥味,脂香中突显咸香滋味。我本身最喜欢的还是不加其他味道的原味乳猪,搭配传统乳猪酱。

黄精花胶乌鸡美容汤
黄精花胶乌鸡美容汤

乳猪宴推出两款套餐,以琵琶乳猪搭配的其他菜式。当中比较特别的黄精花胶乌鸡美容汤,卖相乌黑不起眼,入口有药材味却不至于太浓郁,温润滋补。师傅说,汤头里的黑色来自黄精,这是一种滋阴补血的名贵中药,搭配了乌鸡、花胶,饱含胶原蛋白,更加滋补养颜。

花雕鸡油蛋白蒸蟹钳 + 香蜜桂花蟹

两套菜单都各有一道螃蟹菜品,师傅特别安排了两种口味让我们试吃,参考上图,左边是花雕鸡油蛋白蒸蟹钳,以花雕酒带出蟹肉的清香,右边的香蜜桂花蟹是师傅的拿手菜,把制作豆浆后的豆渣物尽其用,加入桂花油炸至金黄酥脆,蟹壳蟹肉里里外外弥漫桂花的香甜。

雪菜火鸭粒五谷泡饭
师傅示范雪菜火鸭粒五谷泡饭
雪菜火鸭粒五谷泡饭

雪菜火鸭粒五谷泡饭,师傅特别推出整锅来到桌边现场示范,用料有鸭肉、雪菜、芫荽等等,综合了糙米、珍珠米、香米,装在铁锅里,倒入高汤以高温泡煮,品尝时米粒吸收了汤头的鲜美,切细的鸭肉与雪菜、芫荽等等泡在一起,带有微微烟熏味,咀嚼时口感丰富。

枸杞甜豆花
枸杞甜豆花

两种套餐也都附带餐馆招牌的生磨清润豆浆水枸杞甜豆花,吃完还可再续!

琵琶烤乳猪由7月15日至9月30日推出,有两种套餐,6人$488或10人$688。点用套餐使用大华银行信用卡可享有20%折扣。琵琶烤乳猪也可散点:$138(半只)或$228(全只),往年的火焰烤乳猪也再次推出,售价为$280(全只),需提前预约。

四川豆花饭庄 @ 吉真宾乐雅
地址: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