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9

Sama Sama印尼风味

星耀樟宜(Jewel Changi)美食荟萃,当中包括一些在这里独家登场的餐饮场所,Sama Sama是其中一间值得专程上门享用的印尼餐馆,由Tok Tok Indonesian Soup House团队精心创设,在同一屋檐下呈献印尼各地的经典美食。【参考:星耀樟宜美食抢先看

Sama Sama by Tok Tok
Sama Sama印尼餐馆

餐馆旨在把印尼的美食与多元文化传统介绍给全世界,菜单上每一道菜都采用印尼当地特别找来的食材烹制,就连餐具也是从印尼特别引入。



alfresco dining
仿佛坐在森林里用餐

装潢风格现代舒适,标榜与亲友围桌欢聚用餐的愉快气氛,最佳座位是面向着瀑布的餐桌,树木茂密虽然挡住了瀑布景观,但感觉绿意围绕,空气清新,展现户外用餐的气氛,仿佛坐在森林里吃饭。

Sate Padang
巴东沙爹

正宗的巴东沙爹Sate Padang ($21) 提供传统巴东式牛肉串,选用优质牛肉,腌制过夜,带出苏门答腊风味。巴东沙爹是所有沙爹当中最复杂的,采用19种不同香料制作。印象中的印尼牛肉经常做得干硬,巴东沙爹的牛肉串却软嫩得令人难以置信,肉质细嫩滑顺,咀嚼毫不费劲,又保持了口感而不显得糜烂。旁边搭配的是牛肉皮,晒干后再油炸,口感酥香爽口,轻盈薄脆。

Nasi Langgi
Nasi Langgi

传统梭罗风味椰浆饭Nasi Langgi($17),也就是杂菜饭,当地的平民美食,摆盘漂亮。椰浆饭周边的各种配料包括了爪哇式鸡肉、爪哇式熏牛肉丁、蒸牛皮与臭豆、炸过和烤过的酥香椰丝、炒得酥香的天贝(tempeh)、鸡蛋丝以及自制叁芭酱。道地吃法是用手直接抓起米饭伴着配菜一起吃,把所有配料、酱汁、叁芭拌在一起享用,口感丰富,味道多元。当中蒸煮过的牛皮是我前所未尝,口感细嫩酥爽,味道浓郁鲜香,很令人惊艳。

Rawon Surabaya
泗水牛肉汤

泗水牛肉汤Rawon Surabaya($17)是印尼群岛最古老菜式之一,在新加坡难得一见,汤头以传统爪哇香料炖煮,黝黑色泽来自黑果Buah Keluak,增添特殊香味。牛肉汤里的主角是谷饲牛肉丁,加入一些小豆芽增添甜味与口感,旁边也配了自制辣椒、优质咸蛋和油炸虾饼。

Gado Gado
Gado Gado

来自爪哇岛的印尼拌菜Gado Gado($15)被誉为印尼的国菜之一,也是本地食客最熟悉的印尼菜之一。这里以动态方式呈献,由专人来到桌边现场制作,边做边讲解,用料包括长豆、黄瓜、苦瓜、蕹菜、豆干、天贝(tempeh)、全熟鸡蛋等等,以餐馆自制的花生酱搅拌均匀,享用前还配上脆饼增添口感。

Kakap Merah Bakar Jimbaran
金巴兰烤红鲷鱼

金巴兰烤红鲷鱼Kakap Merah Bakar Jimbaran ($39) 选用整只的红鲷鱼,重量约500克,搭配自制峇厘式虾酱和爪哇甜酱,再进行烧烤。这是峇厘岛深受喜爱的海边佳肴之一,源自金巴兰渔村,做法由当地渔民代代相传。烤鱼也搭配新鲜黄瓜、番茄、罗勒、长豆及多种自制叁芭酱,外皮有烟熏香味,肉质细嫩多汁,入口鲜香肥美。

Ayam Bakar Taliwang
塔利旺烤鸡

塔利旺烤鸡Ayam Bakar Taliwang($29)来自龙目岛首府Mataram 的Karang Taliwang村落,也是印尼最受欢迎的烤鸡。做法是把整只鸡以招牌的龙目岛风味腌制,包括黑椒和纯净海盐。肉质细嫩多汁,搭配新鲜黄瓜、番茄、罗勒、长豆及多种自制叁芭酱。

Ayam Goreng Lengkuas
Ayam Goreng Lengkuas

爱吃炸鸡的人士,可选择爪哇式炸鸡Ayam Goreng Lengkuas($22) ,这道炸鸡来自爪哇西部的万隆,源自Pasundan,也是Urang Sunda(巽他人)的家乡。全只的炸鸡以传统爪哇香草与香料腌制隔夜,搭配芳香南姜丝,伴着新鲜时蔬与自制叁芭酱。鸡肉细嫩多汁,弥漫着香料的味道。

Es Teler
Es Teler

甜品推荐水果冰Es Teler($9),综合了椰子、鳄梨、菠萝蜜,每一口都是浓浓热带滋味。


Sama Sama by Tok Tok
地址: Jewel Changi Airport, #03-225/226
电话: 6904 3971

星耀樟宜吃什么
星耀樟宜美食抢先看(16-4-2019)
云海肴登陆星耀樟宜(19-4-2019)
陈麻婆豆腐进驻星耀樟宜(13-5-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