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Ramada新菜单东西交汇

Flavours at Zhongshang Park


华美达酒店(Ramada Singapore)的全日餐馆Flavours at Zhongshang Park,从8月11日开始推出新菜单,增添了26道新菜式。

Flavours at Zhongshang Park向来主打娘惹料理,不过作为酒店里唯一的餐馆,必须全面照顾到不同食客的需求。因此,餐馆里必须兼顾散点菜单与自助餐(每逢周末推出自助餐,请参考之前的报道),而散点菜单上又必须兼顾本地食客与外地游客的喜好。

新菜单上,就包括了好几道结合了亚洲风味与西式手法的创意菜肴——

Spice Marinated Slow-Baked Duck Leg($24.80):鸭腿肉以师傅特别调配的香料腌制,用sous-vide真空烹调方式烹煮24小时,再把鸭腿香煎至外皮香脆,鸭肉却保持细嫩。搭配的酸菜与黄梨与熟悉的阿渣非常相似,增添娘惹风味。

Prawn Laksa Risotto with Coconut Cream($18.80):意大利烩饭,使用的是口感偏硬的意大利米,酱料却是本地风味的叻沙酱与椰浆,配料包括带子、墨鱼、虾子等。这家餐馆的传统叻沙做得很不错,相比之下,还是传统版本比较适合本地人的口味。

Beer Marinated Crispy Pork Belly with Mashed Potato($20.80):几道新菜当中最喜欢的是这道,原来制作过如此耗时:厚片五花肉以啤酒腌了2天,再以sous-vide真空烹调24小时,确保水分与味道都锁在猪肉里,再进行烘烤。上桌时一看,金褐色的猪皮油亮诱人,入口极为香脆,油脂部分毫不油腻,肉质细嫩芳香。

Deep Fried Otak with Curry Peanut Mayo($16.80):装在纸袋与篮子里上桌,乍看之下就是马铃薯条,咬下去才发现,薯条当中切得比较大块的,原来是香炸乌打!卡兹卡兹入口,酥脆芳香,乌打本身已经很够味,蘸着咖哩风味的蛋黄酱,为外皮增添甜美味道。

Pandan Crepe with Mascarpone and Cempedak($12.80):明明是法式煎饼,入口却有淡淡的香兰味道,里面的馅料更是十足南洋风味的尖必达(Cempedak)。搭配的酱料是椰糖泡沫与糖浆,很有本地特色。

扣肉包餐台

顺带一提,餐馆原本在星期天推出的娘惹下午茶,8月9日起也在星期六及公共假期推出,并增添了一个Ah Hood Burger Stall自助餐台,主打乡土版本的“汉堡包”——扣肉包,有多种馅料让食客自由搭配组合,除了主角的梅菜扣肉,还有沙爹鸡肉、叉烧肉碎、鸡肉松、虾米酱、乌打、马铃薯咖哩等等,在本地自助餐台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趣味而充满新意。

地址:16 Ah Hood Road
电话:6808 68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