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15

Do.Main法式面包屋


丹戎加东路一带美食林立,不时都有新的惊喜。法国面包师傅Frederic Deshayes的面包屋刚在去年底开张,如今更在三文治、蛋糕以外推出法式简餐,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


Chef Frederic曾在多家著名糕饼店工作,包括在Le Cordon Bleu担任导师,制作法国面包与糕点很有心得。在新加坡自立门户,店里的面包都是按照传统法国面包配方制作,面粉也是从法国运来。

就以French loaf来说,面包的酵母是以天然水果制作,需要24小时才变成酵母,经过和面、烘烤,整个过程需要整整三天。做出来的面包不仅有天然的面粉与酵母香味,也更容易被肠胃吸收,更加健康。

作为面包与糕点达人,开设新店时当然主打每天新鲜出炉的面包,一天与厨师朋友Chef Patrick Heuberger及Stephane Istel在店内小聚,闲聊间决定贡献各自的几道简单菜色,使菜单更加丰富,让食客来到这里除了吃面包,也有其他选择。

新菜依然贴近主题——和面包一样都在烘炉里烹制,并且很适合与面包搭配享用。

Charcuterie Platter($20),腌肉冷盘,一道三式,每月更换。试菜当天尝到的是薄片火腿、碎猪肉、鸭肉冻,加上法式酸黄瓜。

Tomato Soup ($6.50),搭配烤得酥脆的薄片大蒜面包。浓汤酸甜开胃,与香脆面包完美搭配,这道热汤来自岳母的配方,带来法国妈妈的味道。

Broken Eggs,两粒半生熟鸡蛋搭配烤面包,与本地早餐的吐司与鸡蛋做法相似,这里的面包切成条状,烘烤得香脆可口,很容易沾着鸡蛋食用。可选择原味($12)或加入奶油培根($15)、番茄($15)。

Tartiflette Reblochon($16),铺在上层的乳酪味道香浓咸厚,不爱吃乳酪的人可能会不大习惯,我本身是喜欢带有臭味的乳酪,感觉非常够味。乳酪的下面是马铃薯与猪肉,浓稠质感很适合沾着面包食用。

Cassolette oven baked escargots($16),乳酪与番茄酱汁打底,中间是烤得鲜嫩香滑的蜗牛,上面铺了一层青酱,吃起来有甜、香、酸的三重滋味。

Gong Xi Fa Cai应节甜品
西式黄梨挞

店内也有多种传统法式甜品,如水果挞、不同口味的eclair等。迎合本地风俗,新年期间还特制Gong Xi Fa Cai甜点($9.90一对),类似奶油泡芙,外形制成柑的形状,里面是微酸的橙味奶油。另有一款黄梨挞,名称相同,却以西方水果挞的形式呈现,上层是新鲜黄梨,挞层是椰子味道的饼皮,增添趣味。

Do.Main
地址:226 Tanjong Katong Road. Singapore 437015
电话:6348 1406
时间:
8am - 9.30pm(星期二至星期四)
8am - 10.30pm(星期五至星期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