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SIFU新登场


港式概念的“SIFU大厨小馆”,去年底全新登场。餐馆没有中文名称,“SIFU”就是师傅的广东话读音。老板是本地人,请来一位香港师傅推出道道港式餐点。


小厨主打香港式餐包,进入大门马上看到的就是餐包专卖柜。餐包在香港都是以叉烧为馅料,这里迎合新加坡人喜好,除了招牌的手工秘制叉烧餐包,也推出红豆、奶黄、柚子芝士口味,售价一律为每个$1.20,每盒8个$9.60。

所有餐包都是由师傅在厨房里自制,为此师傅每天上午6点就必须开始制作。小小餐包看似简单,制作过程中必须花90分钟时间来让餐包发酵,以确保内部有足够的空间,取得蓬松柔软的效果。


蜜糖烧排骨(每条$3.90)选用的是美国、加拿大或纽西兰的牛肉,很像西餐里常见的烧烤排骨,但走的是亚洲路线,分量以每条排骨计算,而不是整排的大分量,让食客可以自行斟酌能吃得下几根排骨,腾出空间享用其他菜肴。所用的酱料也是亚洲式的酱青、蚝油等地,加上外层的焦糖味。为确保新鲜享用,排骨也不是预先制作,每两小时推出一批,卖完了就要再等两小时才能吃到!

招牌牛腩饭($10.80)也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选用的是肥廋相间的牛肉,口感较滑,牛腩烹煮长达6小时,调味中使用香港老陈皮,味道较重。

经理解释,香港美食的口味会比新加坡人稍重一些,师傅偏向忠于原味,但餐馆又必须照顾到本地食客的喜好。因此,推出每道菜肴时都必须经过几轮的改良与调整,而这道牛腩饭就改了三四次。香港更普遍的是牛腩面,但这道牛腩的酱汁配饭比较好吃,因而改成牛腩饭。

对我来说,这里的菜肴确实口味稍重了一些,比较适合我的还是带有热汤的鲜虾水饺烤鸡腿块汤面($10.80),有米粉或河粉版本。原来,这道面原来不是来自香港,而是师傅根据本地口味研发。汤头以鸡脚、鸡骨、猪骨熬制8小时,鲜美入味而又不像日式拉面那么咸。搭配的烧鸡腿另外放在小碟子里,保留了原味。

喜欢港式口味的可以选择酥炸虾肉腐皮卷汤面($9.80),弹牙的黄色幼面,饱吸特制酱汁的滋味。

小厨里最耗时制作的是美式猪扒蛋饭($11.80),为了达到柔软的肉质,每一片猪扒都必须手打24小时。品尝时口感确实细嫩,但味道依然偏甜,每份搭配一碗加了鸡蛋的白饭。

菜单上最新推出的是丐帮炖鸡(Begger's Stew,$12.80),刚在3月中登场。大块鸡肉炖在浓稠酱汁里,以招牌面包蘸着食用。酱汁口味接近西式的蘑菇浓汤,以上汤加牛奶制成。

一餐吃下来感觉菜肴口味偏甜,因而以为甜品一定更甜,没想到端上来的牛奶布丁($5.80)却是甜中带咸,布丁本身口感轻盈,上面洒着带有咸味的饼干屑,中和了焦糖的甜味,值得一尝。

SIFU
地址:Bugis Junction #01-69 20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188021
电话:6337 76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