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台中红点文旅住宿体验

The RedDot Hotel Taichung


酒店lobby里大玩滑梯!去年开幕的台中红点文旅,大厅里装置了27公尺长、从2楼360度蜿蜒至1楼的不锈钢滑梯,创意点子网上爆红,成为备受瞩目的话题之作,还被英国媒体誉为“全球最好玩酒店”。(最新房价


之前网上看到不少介绍文章,还当作趣闻来看,没想到这次来到台中,真的住进了这家酒店。我对溜滑梯本身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对于酒店里处处别出心裁的小设计,感觉趣味盎然。

近几年来台湾酒店业者纷纷刮起文创风,此类精品酒店大多集中在台北,老房子众多的台南也有旧建筑新盖的趋势,看来台中如今也加入了这股热潮。


红点文旅的前身是1979年开业的银河大饭店,位于当时台中市最繁华的中区商业中心,紧邻全台湾最大的中华夜市、日新戏院,历经繁华时代,但随著城市发展移转,商圈日益凋零,旅人匆匆,唯一不变的是在地情感,吸引留学英国建筑设计师吴宗颖承起这份美好,花了16个月时间重新打造。

重建老饭店,设计上却不用仿旧的方式来营造时代感,而是想办法把大家共同记忆中的素材,赋予新的设计生命。说是怀旧,也是新潮与前卫。

大堂接待处
酒店大门

大堂里除了最吸睛的金属溜滑梯,几张座椅也各有故事。用竹球製成的泡泡沙发、对立而坐的鲁班椅,都是台湾设计师的作品。旁边摆着一张老式理发椅,滑梯下摆的又是另一种风格的单人沙发——经典的B&B Italia UP6。充满设计感的家具,复古的酒店大门,搭配着墙上闪耀霓虹,不说的话,还真猜不到这是一家酒店。

这像hotel lobby吗?

客房


客房有多种房型,根据尺寸配上不同的趣味名称,有XS(旅人逆转胜)、S(合身是重点)、M(丰盈满出来)、L(君子好朋友)、XL(出得了厅堂)、LL(国粹三加一)、VIP(坦率赤裸裸)等不同尺寸,我住的601号房,应该是属于“L”的尺码。


房间正中央是超大双人床,床头与床单上有传统的客家花布设计。大床两边一边是窗户,一边是衣柜。衣柜大门是镜面的,拉到某个角度,正好看到房间对角的窗边单人沙发,相信也是设计上的小动作。


衣柜旁边的小吧台,有Nespresso咖啡机、漂亮的煮水器以及很有设计感泡茶用具。大床的正前方是办公桌与42寸电视,有免费WiFi。


浴室为全白的马赛克与大理石,没有浴缸,有单独的淋浴间,沐浴品为自家品牌,香茅味道浓郁芳香。更特别的是洗脸盆上的盥洗用品,做成透明行李箱的形状,里面有梳子、不同颜色的牙刷、剃须刀等,小盒子里装着棉花棒、牙线棒、浴帽等等。

浴室外有两双室内拖鞋,各为不同颜色以免混淆,非常贴心。

早餐



早餐在地下层B1的餐厅“美日美食堂”享用,属于半自助形式:点用一份套餐,自助餐台上的其他美食可以尽情享用。

套餐有三种选择,各有个怪趣名称:鲔鱼薯叔爱丹麦、鸡蛋菇姑穿拖鞋、优格莓妹叠金砖。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菜单上有手绘图,还有中、英、日的详细说明文字,列出套餐的每一道菜。

对照左边的手绘图和右边的实际餐点,像不像呢?

套餐里的开胃菜、前菜、热汤都是一样的,差别在主餐部分。我选的是“鸡蛋菇姑穿拖鞋”,主餐包括鸡蛋、杏鲍菇、甜椒、拖鞋面包。同伴点的是“优格莓妹叠金砖”,金砖原来是法式吐司,搭配优格、覆盆子酱和新鲜草莓。另一道的“鲔鱼薯叔爱丹麦”,包括了丹麦吐司、马铃薯、鲔鱼。



自助餐台只有两排,摆设整齐漂亮,有蔬菜沙拉、面包、乳酪、火腿香肠、水果等等,还有中式的清粥、酱菜、皮蛋、咸蛋等等。食材的使用也很讲究,白粥旁边特别注明使用的是花莲夜阳米商行的优质白米、肉松用的是台中万味香肉松。咖啡有现磨咖啡机,也有多种口味的水果茶。

设施



来到B1才发现,餐厅旁边原来还有个商务中心,可供阅读或使用电脑。设计风格并不“商务”,更像独具品味的家居环境。中间摆了几张各具特色的设计师椅子,墙上挂着台湾艺术家作品,旁边有个红色的漂亮冰箱,里面装满了矿泉水。

继续往内,还有个小小的健身房,器材都很新颖。


回到一楼,电梯旁边还有个艺术空间“美好艺廊”,不定期举行艺术展。到访期间举行的是“台风制造:卡乐福”,展出台湾艺术家林庆芳的作品。

此外,酒店大门口也放了20台单车,供客人使用。实际上,酒店位置原本就是台中市区最中心的位置,很适合徒步旅游,中华夜市、台中市第二市场等等,都在步行范围内。

红点文旅
电话:04-22299333
地址:台中市中区民族路206号
房价:平日2580起  旺日3080起  假日3280起
预订及最新房价请看这里

相关报道
木佃轩民宿体验(14-3-2015)
又见一炊烟(12-3-2015)
台湾灯会台中飞扬(10-3-2015)

其他台湾酒店:
北投丽禧住宿体验(25-12-2014)
承亿文旅淡水吹风住宿记(22-5-2014)
淡水亚太饭店住宿记(20-5-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