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木佃轩住宿体验


新社距离台中市不到一小时车程,完全可以住在城市里,坐车过来玩一整天又回到市区。不过,如此乡野气息浓厚的地方,理想的玩法是能够找一间当地民宿住下,利用脚车游览民宿周边地区,慢慢享受田野风光。

多年前初访新社无缘入住,此行终于有机会在这里停留隔夜,感受乡间宁静的夜晚与清晨。


我们住的是木佃轩南洋度假休闲民宿,位于宁静的巷子里,对面是池水绿地,可以眺望远山。附近有菇园、花圃、农场等等,之前介绍的景观餐厅又见一炊烟也在附近。

民宿外望出去的景观

老板娘黄翠华热情爽朗,积极推动新社观光产业,对于周边农场、店家、景点等等都很熟悉,能够提供很好的建议。

民宿里客房一般不会很多,木佃轩分成好几栋建筑,老板一家住在其中一栋,客房区分成南洋风格与和欧式别墅,有双人套房、蜜月套房、家庭套房等不同房型。我们一行人就包下了整家民宿,伙伴们个别拿到不同的房型,互相参观。

充满童趣的布置

我分到的是独栋别墅,木建筑木地板,门口有自己的阳台,房间里各个角落都有大片窗户,装潢走田园风,又充满童话色彩。


房间里有自己的浴室,带有大浴缸,淋浴较不方便,有时间可以慢慢享受泡澡。洗脸盆上用品齐备,牙刷牙膏都有,房间里也有室内拖鞋。


抵达时是深夜,隔天一早,阳光洒入窗户,在清脆鸟叫声中醒来,不需morning call也不需设置闹钟。



民宿里最大卖点是漂亮的庭院,大片的草地,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简直就是住在一个大花园里。


有时间的话,甚至可以哪里都不去,坐在这样的环境里消磨一天。

早餐区

清晨的木佃轩,名副其实的鸟语花香。早餐在户外餐区享用,木制桌椅,绿意环绕。早餐是中式的清粥小菜,家常口味真的就像在家里用餐一样。

民宿对面还有大片空间,也是属于木佃轩的土地。难得的是,主人家没有把每一寸土地物尽其用地化做商业用途,而是规划了一片生态池,周边种植了各种树木。清晨到这里绕行一圈,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沐浴在暖暖晨光里,心情特别愉快。



木佃轩南洋度假休闲民宿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一段6巷9號
电话:(04) 2581 - 0777  (04) 2582 - 1117 
网址:www.mdss.com.tw

相关报道
又见一炊烟(12-3-2015)
台湾灯会台中飞扬(10-3-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