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Lewin Terrace法式日本料理


好一阵子没来到这个角落,发现原本的Flutes at the Forts,不知何时已经换成新的Lewin Terrace。

lewin terrace

很特别的地点,置于闹市却又隐身福康宁山脚。说是山中,从集邮馆旁边走几步楼梯就能抵达,从婚姻注册局后面的步道也可走到;真的上山游玩的话,却又未必能发现这个地方。

餐馆外的阶梯

舒适的阳台空间

百年历史的殖民风格黑白屋,过去是新加坡中央消防局的英国首席官的居处,改为餐饮场所后,保留了原有的建筑与格局。幽静的午后坐在没有空调的阳台空间,绿意环绕,难以想象这是新加坡的闹市当中。

主厨是曾经在京都名餐馆Au Bec Fin掌厨的加纳良一。在如此古雅的环境里,提供的却是充满现代感的料理,结合经典法式烹饪手法与日式料理的节令食材。日本师傅做的法国菜漂亮精致,别有一种融汇东西、新旧混搭的趣味。

午餐时段的套餐有几个不同选择,四道式套餐$38起。试菜当天品尝的是每人$123的套餐。

Hassun

前菜是招牌菜之一的“八寸”(Hassun),日本怀石料理中的第二道,以季节性主题的菜色为主,由几道小份的小菜组合而成。

餐馆里推出的这道前菜拼盘,通常是在一个大盘子里综合了五道小菜。试菜时为了介绍复活节菜式,特别增添菜色,算起来共有七道,包括了黄尾鱼刺身、扇贝寿司、鳗鱼腌饭、天妇罗、鲑鱼卵与蟹肉佐黄瓜柠檬、海胆、贻贝,满盘丰盛令人不知从何下手!

甘鲷茶泡饭

第二道是甘鲷茶泡饭(Amadai Tea Rice Style),主角的鲷鱼作法非常特别,连鱼鳞都毫不浪费。下面是意大利烩饭,搭配着海藻泥,上桌时倒入柴鱼高汤,品尝时有两种吃法:把盘内一切搅在一起,或者先吃鱼再吃饭。鳞片经特殊处理,鳞片酥脆,鱼皮软嫩,鱼肉鲜甜多汁。

上州和牛

和牛陶板烧(Wagyu Toubanyaki)采用群马县上州和牛(Joshu Wagyu)的牛腰肉部位,端上桌来是生肉但不见血水,食用前放在特制的陶板烧上,根据自己想要的熟度自行烧制。

和牛陶板烧

推荐的烧制时间是每一面各15秒,烧烤时牛肉本身释放出油脂,不须加油或调料,也不会吱吱作响或油花四射。品尝时可蘸上山葵、盐或萝卜酱,不蘸任何调料同样美味。品尝时肉质软嫩,肉香与油香混合得恰到好处,入口香滑但不油腻。

套餐里的最后一道是当日甜品,不定期更换。试菜时师傅特别做了四道不同甜品,让我们分享品尝:

Citrus Herb ice cream

酸草雪糕(4Citrus Herb ice cream),绿色的雪糕看似绿茶,其实是蔬菜与水果口味,入口微酸,搭配的细碎酸果与甜品也是酸甜交加,清新解腻。

玉米布丁

玉米布丁(Corn pudding),布丁嫩滑顺口,玉米香中散发着微甜,配着冰凉雪糕,令人欲罢不能。

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慕斯(Chocolate Mousse),巧克力片淋上热巧克力酱,溶入下面的开心果慕斯。

Strawberry Blancmange

草莓奶冻(Strawberry Blancmange),上面是一堆泡沫,有如静止的浪花,充满好奇地吃下去,躲在下面的是细碎的草莓与雪糕。

来临的复活节,Lewin Terrace将在4月5日及12日推出Easter Brunch,以半自助形式提供,每人$68。

Lewin Terrace
地址:21 Lewin Terrace, Fort Canning Park,Singapore 179290
电话:6333 9905
时间:
午餐:中午12时至午后3时
晚餐:傍晚6时30时至晚上11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