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15

天台上的兔子窝

The Rabbit Stash


狡兔三窟?本地师傅毛瑞震(Chef Matthew)主理的小餐馆The Rabbit Stash经历两次搬迁,从Pandan Valley和女皇镇,搬到目前的第三个地址,算是更具规模,装潢与菜色也经过精心设计,充满想象力,有如爱丽丝梦游仙境。

the rabbit stash
充满设计感的兔子窝

生肖属兔的Matthew对兔子情有独钟,餐馆因而以兔子为主题。新店刚在12月开始营业,3月份正式开张,地点是中峇鲁的精品酒店WANGZ Hotel顶楼,原址是酒店的天台酒廊,店面格局呈独特的半圆形,有室内与户外座席。



the rabbit stash alfresco
户外空间铺上绿色仿草皮

tiong bahru
放眼望出去是繁忙的城市景观

充满现代感的精品酒店,让Matthew更好发挥。室内陈列着充满设计感的兔子艺术品与摆设品,墙上的两幅兔子画作由Matthew亲手绘制,户外可以看到中峇鲁的旧式房屋、高速公路的繁忙面貌与城市景观,地面铺着绿色的仿草皮,符合餐馆的兔子主题。

菜色也同样漂亮精致,从菜名与菜单的构思,到食材的安排与摆盘的设计,每一道端上来都可以看到师傅的用心。

试菜当天品尝的是餐馆主打的七道式晚间套餐,称为“ENSOPHI”,每个字母其实是一道菜肴的缩写,每道菜名以一个名词来代表,分别为:Exotic、Nostalgia、Soil、Ocean、Pristine、Heritage、Impression。

snacks

说是七道菜,正式开始以前还先上来一道小菜Snacks,摆盘如此独特,端上桌来已先声夺人,让人对接下来的“正餐”充满了期待。之后又端上Amuse Bouche,小杯的热汤,暖暖胃迎接七道菜的登场。


soil

Soil,土壤。第一道菜的灵感来自大地,万物由此生长。特别设计的盘子里真的洒了一堆“沙土”,原来是碾碎了的腰豆与橄榄的粉屑,中间是甜菜根冰糕,其他还有芦笋、奶油、芒果酱等等。

pristine

Pristine,原始。以未经调味的食材来表现出纯朴的原味,盘子里包括了小龙虾、培根粒与马铃薯、半生熟的有机初生蛋,烟熏糙米粒。未经调味不表示没有味道,尤其喜欢当中的有机鸡蛋,真正朴质的蛋香。



Ocean,海洋。灵感来自大海,丰饶而开拓视野,盘子里包括了带子、烟熏鳟鱼与鱼子、炸虾等等,搭配着海菜。黑色的是墨鱼汁制成的“黑珊瑚”,盘子底下是鯷魚酱,炸虾下面搭配香蕉泥,为这道海鲜佳肴增添几许甜味。


nostalgia

Nostalgia,怀旧,记忆中的美食。这道菜来自师傅本身的回忆,小时候的虾面汤。这里使用了手工面条,搭配紫螃蟹、黑色鱼子以及鲜美龙虾汤。


impression

Impression,印象,灵感来自师傅旅游途中接触到的人事物,留下的种种印象。菜肴摆盘有如画家的调色盘,粉红色的“颜料”是加入甜菜根的马铃薯泥,主角是黑猪肉与香脆猪皮,搭配苹果味牛油,旁边的一块西瓜带有酒香。


Heritage

Heritage,传承。师傅是土生华人,因而希望在每一个套餐里都加入一道具有娘惹色彩的菜肴。这道菜源自家爱吃的牛肉与薏米粥,牛肉用的是牛腮部位,软嫩多汁,搭配的薏米粥加入马来香料、灯笼椒等,加上一片黑白芝麻脆片。


exotic

Exotic,异域,师傅的概念是,用简单的食材营造异国情调。这里的诠释手法是制作芒果白乳酪口味的提拉米苏,搭配泰式青咖喱口味的冰糕,入口有浓浓的泰国情调,口味非常特别。

七道式套餐只在晚餐时段推出,每人$148。晚餐时段也推出五道式和四道式套餐,收费分别为$108和$90。午餐为两道式或三道式套餐,收费分别为$36或$54。

The Rabbit Stash
地址:Rooftop of WANGZ Hotel
231 Outram Road, Level R. Singapore 169040
电话:9858 8607/ 6595 13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