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MELT峇厘岛美食促销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的MELT - The World Cafe,菜肴主打世界风味,不同餐台各有不同主题,堪称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美食大熔炉”。

MELT Balinese Promo

昨天起更推出了峇厘岛美食促销,请来当地著名餐厅Bumbi Bali的Chef Heinz von Holzen担任客席厨师,推出多道峇厘岛美食。本地酒店不时会推出印尼美食促销,不过,特别以峇厘岛为主题的美食促销,倒是少见。

我峇厘岛菜肴了解不多,去过几次峇厘岛,感觉来来去去都是同样的味道,实在也不知道还可以有哪些不一样的选择。

难得有个峇厘美食自助餐,菜肴都摆在眼前,不需懂得如何点菜,每一样都拿一点来试试,不知不觉已饱撑了肠胃,还在遗憾还有好多道菜没有吃到!


促销期间的峇厘岛美食罗列了整个亚洲热茶餐台,同时也分散在前菜、现点面摊、烧烤台、甜品台等等。

Dojang Nura
Dojang Nura

先从前菜开始,沙律餐台上的凉菜就有Ayam Pelalah(鸡丝与辣椒和番茄)、Dojang Nakeng(虾与墨鱼及酸柑薄荷)、Dojang Nura(牛肉与酸柑薄荷)、Lawar Ayam(青豆与鸡肉碎)等等。也让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凉菜也是峇厘岛料理的重要部分。

Pesan Be Pasih
Pesan Be Pasih- 鸭肉咖喱

Jukut Nangka Mekuah
Jukut Nangka Mekuah - 椰浆菠萝蜜

峇厘岛主题的热茶餐台上,算一算有十多道之多。其中多道都带有浓郁酱汁,如炖羊肉、椰浆牛肉、椰浆海鲜、鸭肉咖喱、甜酱油猪肉等等,我最喜欢的是Jukut Nangka Mekuah(椰浆菠萝蜜),煮熟的青菠萝蜜配着浓郁的椰浆香味,充满热带风情。

Pesan Be Pasih
Pesan Be Pasih

热汤有经典的牛尾汤Sop Buntut及青木瓜海鲜汤Gedang Mekuah,两道都令人满意。主食类有马来炒面Mee Goreng及黄姜粉Nasi Kunning。餐台中间还摆着两道包在香蕉叶里的乌打,一道是烤鱼Pesan Be Pasih,一道是蘑菇Pesan Wong。

此外,多个现点餐台都是峇厘岛元素。最有民族特色的是沙爹餐台,有鸡肉和猪肉沙爹,由师傅现场烤制,配料除了花生酱还有特别调制的酱料。现点面食餐台,也推出了鸡汤面Soto Ayam。

Babi Kuling
Babi Kuling

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摆在烤肉餐台上的烤乳猪Babi Kuling,这也是峇厘岛的一道名菜。峇厘岛虽然是在印尼,但岛民信奉印度教,所以很爱吃猪肉。这道Babi Kuling是游客到访峇厘岛的必尝,在乳猪身体填入多种香料后在火上翻动烧烤。这里看到的版本已经陈列在餐台上,灯光照耀下的金黄色外皮格外诱人,很受食客欢迎。

Bebek Betutu
Bebek Betutu

另一道具有代表性的是烤鸭Bebek Betutu,同样是把各种香料塞入鸭子身体,然后包在香蕉叶里烧烤。

pisang
两种香蕉甜品
bubuh injin
两种黑糯米甜品

甜品方面,尝到了我们熟悉的炸香蕉Pisang Goreng以及本地少见的椰浆香蕉Kolak Pisang,后者把香蕉切成小片浸在香甜酱汁里享用。黑糯米甜品也有两种选择:Bubuh Injin和Jaja Injin,前者比较浓稠,翻译成黑糯米布丁;后者加了椰浆,比较接近我们熟悉的吃法。

峇厘岛美食促销只限4月28日至5月8日举行。

午餐$68(包括果汁和汽水),晚餐$88(不包括饮料)/$118(包括啤酒与葡萄酒)。
5月3日的早午餐收费为每人$108(包括果汁和汽水)/$158(包括香槟、葡萄酒、啤酒、饮料)
5月1日特别推出烹饪课,每人$108,包括晚餐。

MELT ~ The World Café 
地点:文华东方酒店4楼 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电话:6885 3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