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新加坡洲际酒店住宿体验

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去年庆祝20周年,同时也进行大型的翻新工程。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2016年初,酒店以全新面貌迎接第21年,陆续推出了焕然一新的Ash & Elm餐馆、大厅酒廊Lobby Lounge、客房与套房等等。公共空间如酒店大厅、健身中心等也展现全新气象。
最新房价



大堂


Concierge Lounge
在酒店大堂里重现土生华人的住家客厅

酒店入口的Concierge Lounge模拟土生华人的住家客厅,陈列着各种具有本地色彩的摆设品。

接待处
接待处

接待处柜台上方的花饰、地面上的地砖、墙边的木制椅子等等,都是取材自本地传统华人与土生华人家居常见的图案设计。

客房


酒店共有403间客房,有多种不同房型。我住的是刚刚翻新过的Deluxe Room,1003号房。

房间入口的这对廊柱与上方的花饰是客房的标志性设计

推门而入,玄关右边是衣柜与迷你吧,左边是浴室。前方左右一对英式柱廊设计,灵感来自殖民时期旧建筑,也是酒店客房的标志性设计。

Deluxe Room客房
标准Deluxe Room

房间以乳白色为基调,搭配原木装饰。卧室床头的现代装饰模拟土生华人的地砖,地毯花纹也是娘惹风格设计。

窗外景观
窗外景观

窗外望出去是Bugis Junction商场的玻璃天花板,以及小坡地区的楼房。


窗边是双人沙发与小茶几,办公桌为木制的家居格调。

deluxe room tv
电视上可以直接点选所需客房服务

电视墙也是温馨的木制质感,打开电视却是高科技系统,可以从屏幕上直接点选各种客房服务,如打扫房间、挑选枕头、洗衣服务等等。

mini bar
迷你冰箱藏在这个典雅橱柜里

迷你吧为典雅的中式橱柜,打开来藏着迷你冰箱。衣橱打开来有保险柜、浴衣、室内拖鞋、雨伞等等,样样齐备。

浴室
浴室

浴室空间宽敞,附带浴缸,也有单独的淋浴隔间,卫浴用品齐全。

Club Lounge


入住时获得提升,可使用Club Lounge贵宾廊,免费享用这里的餐点与服务。贵宾廊位于酒店2楼的Heritage Wing,不属于这次的翻新计划,对我来说却也是新鲜体验。

Club Lounge
怀旧娘惹风格的贵宾廊
娘惹器皿
漂亮的娘惹器皿

Heritage楼层是在2011年进行翻新,整排客房模拟旧店屋风情,贵宾廊也是同样的格调,内部装潢弥漫怀旧风情,桌椅、沙发、窗户、屏风等等都是旧式风格,室内陈列着各种娘惹器皿与摆设品。

club lounge
很有感觉的漂亮角落

窗外望出去是商场里的室内街景与商店,想象旧日的店主坐在店屋2楼俯瞰街上人来人往的景观,令人浮想联翩。

贵宾廊每天下午2点半至5点提供三层餐架式的下午茶,傍晚5点半至7点半提供黄昏鸡尾酒。

Evening cocktail
黄昏鸡尾酒

我在傍晚6点多的晚餐时间到访,高朋满座,等了一阵子才终于找到个双人座位。餐台上的小点真的只是点心,有面包、乳酪、炸鸡块、小乳酪饼、叻沙包子、甜品等等。也有好几种鸡尾酒、红白葡萄酒选项。

早餐


Club Lounge早餐
Club Lounge早餐

有Club Lounge权限的住客,早餐可选择在贵宾廊或1楼的全日餐厅享用。在贵宾廊里巡视了一圈,确定1楼的Ash & Elm全日餐厅,选项会更丰富。

1楼餐厅里,单是面包就有众多选择

一进门先看到丰富的面包餐台,新增烟熏肉与乳酪房里有搭配的熏肉、乳酪等等。

自助餐台有西式与亚洲选项

中间的主餐台,分成西式与亚洲部分。我更喜欢的是亚洲式早餐,有日式角落、印度角落、中式点心蒸笼、炒粿条、猪肉粥等等。

现点餐台
现点餐台可点用鸡蛋与面汤

现点餐台可以点用不同作法的鸡蛋,也有现点面条,可选择鸡汤或叻沙口味。

设施


健身房
健身房

健身房位于酒店3楼,器材新颖够用,旁边的楼梯可通往4楼泳池。

pool
泳池

游泳池空间不大,旁边另有儿童池与按摩池,周边休息卧椅不多,也不设酒吧,更看不到什么景观,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

步行导览


配合翻新,酒店特别为住客设计了两小时的Heritage Trail步行导览,每逢星期六下午4点从酒店大厅出发,务必提前报名。

Heritage Trail
步行导览

导览行程由专业导游带领,探索酒店附近的Albert Street、Waterloo Street一带。短短的步行路程内可以看到四马路观音庙、雅柏熟食中心、咖啡店与食阁、政府组屋、教堂、艺术建筑与学府、国家图书馆等等,弥漫浓浓的生活气息,对于外地游客或本地住客来说,都是不错的体验。


周边环境


入住这家酒店,周边环境是最大吸引力。酒店位置方便,毗邻的白沙浮广场(Bugis Junction)是新加坡第一条玻璃顶盖的购物街,概念其实与滨海湾花园的冷气花房一样——把整条街用罩在玻璃屋顶下,对抗新加坡的炎热天气。

Bugis Street Complex
魅力独具的Bugis Street Complex

其实,酒店所在的白沙浮就是极具魅力的地区。白沙浮广场对面的Bugis Street Complex,小店摊贩有如迷宫一样,呈献新加坡少见的市集景观。另一边的Purvis Street与Liang Seah Street美食荟萃,Liang Seah Street每逢周末晚上更是变身步行街,沿街各式各样火锅店林立,享受街边吃火锅的乐趣。

Liang Seah Street
Liang Seah Street火锅一条街

步行范围内也可走到甘榜格南历史保留区、Bras Basah一带的美术馆、赞美广场等等。不想走路也可穿过白沙浮广场直通武吉士地铁站(Bugis),一路都是玻璃盖顶的室内购物街,日晒雨淋都不怕!

酒店配合翻新推出Discover Heritage住宿配套,每晚$350起,包括Deluxe Room或Premier Suite一晚住宿、每日早餐、$50餐饮(可使用于酒店经营的餐厅)、免费上网、延迟退房至下午4点。促销至2016年6月30日为止。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最新房价
地址:80 Middle Rd, Singapore 188966
电话:6825 1000
网站:intercontinental.com/singap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