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The Clan重新出发

对于武吉巴梳(Bukit Pasoh Road)的The Clan餐馆记忆犹新,没想到上次到访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而餐馆也已经搬迁了。

还记得2012年餐馆开在会馆林立的老街,餐馆本身位于会馆的底层,名称也呼应会馆称为The Clan Restaurant。建筑外观传统,内部装潢现代,令人印象深刻。

The Clan Restaurant
迁入新址的The Clan Restaurant

餐馆最近迁入新址,重新出发。名称不变,原本与会馆的巧妙渊源没有了。新的地点,新的店面,也换了新老板。连同整个工作团队,菜单上的菜色,全都面貌一新。

采访当天制作的视频,之前在FB专页上发布:以会馆命名的餐馆



selegie road
阳台望出去是对面的艺术中心

新址位于实利基路(Selegie Road)PoMo商场2楼,设计装潢走现代欧风,还有个户外阳台,望出去是实利基路车水马龙以及对面的实利基艺术中心。

菜肴如今走的是现代欧风路线,和过去一样,主打超值套餐:午餐二道式$29/三道式$38,晚餐六道式$78。

六道式套餐午餐时间也能点用,包括餐前小品、前菜(凉菜)、前菜(热菜)、汤品、主菜、甜品共六个组别。

除了餐前小点,每组各有好几种选项,必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菜肴。套餐内容随着季节变换,每隔几个月都会有新的菜色。

The Clan Restaurant kitchen
年轻的厨师团队

试菜当天,几个人各点了不同菜式分享,也预先品尝了厨师推荐的几道夏季主菜,7月起推出。

Amuse Bouche
餐前小品

餐前小品Amuse Bouche,当天推出的是鹅肝与坚果、香煎扇贝及茶碗蒸。

Oyster fin de Claire
Oyster fin de Claire

凉菜有五种选择,我选了法国生蚝Oyster fin de Claire,包括了三种作法的生蚝,天然、酒味及Salsa酱,从原味吃起,再吃海味与酒味的混合,最后是特调酱料,由淡到浓,别有一番(三番)风味。

George’s Bay Scallop
苏格兰扇贝

试了同伴选的苏格兰扇贝George’s Bay Scallop,入口惊艳!口感极为柔软细腻,鲜美甘甜,单独享用已很美味,搭配了酸甜酱汁、鳄梨慕斯等等,味道更加丰富。

Foie Gras
Foie Gras

第二组的热前菜有四道选择,鹅肝Foie Gras饱满多汁,香滑不腻,搭配烤得焦脆的面包丁,使得口感更加清爽。

Charred Octopus
Charred Octopus

烤章鱼Charred Octopus,碳烤得Q滑弹牙,章鱼肉带着海鲜的浓香与碳烤的焦香,十分爽口。搭配马铃薯和青椒,口感更丰富,味道更细致。

chicken consomme soup
鸡汤
松露蘑菇汤
松露蘑菇汤

汤品有三种选择:松露蘑菇汤龙虾汤鸡汤。我选了最清澈的鸡汤,上桌时在你面前倒入盘中,清爽甜美。松露蘑菇汤香浓丰腴,蘑菇的菌香使得口舌生津。龙虾汤汤汁浓厚,龙虾的香甜与奶汁的粘稠使汤的口感更加香醇。

Iberico Pork Pluma
Iberico Pork Pluma

主菜有五种选择,西班牙伊比利亚猪肉Iberico Pork Pluma味道有如叉烧一样,带有微微焦熏味,香而不腻,很适合下酒。

Dorper Lamb
Dorper Lamb

杜泊绵羊Dorper Lamb,羊肉细嫩密实,烤到半生熟,入口肉汁爆浆,满口肉香。

Wagyu Beef Loin
Wagyu Beef Loin

Wagyu Beef Loin是餐馆的招牌菜,牛肉片铺放在朴叶上用石板烧热,生熟程度由客人自己决定,两面翻烤30妙左右,牛肉爆出滋滋油香,掌握最佳时机送入口中,牛肉带着草木的焦香与石板的热度,清香滑嫩,油脂在口中四散,令人一片接一片,欲罢不能。

Acai Duetto
Acai Duetto

甜品也与五种选择,喜欢巧克力的可选择Acai Duetto,以巧克力酱汁装饰盘底,巧克力布丁细软缠绵,入口有淡淡甜味,搭配的浆果酸酸甜甜,很有夏日的气氛。

Summer Fizzy
Summer Fizzy

Summer Fizzy包括了糖渍桃片、红毛榴梿冰糕及油桃雪糕,搭配新鲜草莓与蓝莓,冰凉爽口,酸中带甜,入口刺激味蕾,很适合在昏昏欲睡的炎热下午用来振奋精神。

Matcha Yuzu
Matcha Yuzu

绿茶柚子Matcha Yuzu由绿茶软心蛋糕、柚子凝乳、柠檬冰糕组成,绿茶蛋糕香甜温热,柠檬冰糕清新冰凉。

The Clan
地址:1 Selegie Road, #02-01/08 PoMo Singapore 188306
电话:6222 2084
营业时间:每天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2时30分;傍晚6时至晚上11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