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6

Kama British Indian Company午间套餐

标榜怀旧殖民风情的Kama British Indian Company位于North Canal Road旧店屋,刚在上星期开张营业。

Kama British Indian Company
粉刷一新的门面上有钟标燕窝的字迹

登门拜访时还不确定店面位置,从门前路过时还是先留意到粉刷一新的门面上“钟标燕窝”几个古早味的字迹,驻足观望时看到下面KAMA几个字母,才发现这就是我要找的餐馆。

餐馆全名是Kama British Indian Company,起初还以为它与名称相似的服饰品牌有合作关系,后来发现不是,只是同样沿用了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历史感,带出东西交汇的情调以及老式南洋风情。店面坐落在新加坡河一带的旧店屋里,也特别能够带出浓浓怀旧感。


Kama British Indian Company
餐馆装潢结合了印度与老英国风味

主厨Kartigesu是来自槟城的印度师傅,师从传统海南师傅,因而对海峡殖民时期各种东西结合的佳肴都很有研究。

27日中午来到Kama,才发现这天居然是餐馆开门营业的第一天,而我居然是餐馆的第一个客人!何其荣幸!但也因为餐馆第一天营业,菜色还未完全准备好,当天只提供午间套餐。

三道式套餐选择不多,但价格只需$15,在物价高昂的金融区绝对是非常划算。

Clam Chowder
蛤蜊浓汤

第一道有两种选择,我和同伴各选一道。我选的是蛤蜊浓汤(Clam Chowder),分量不大但浓郁够味,有别于西餐里常见的蛤蜊汤,这里的版本加入了亚洲风情的香茅、小茴香、芥末籽、咖喱叶等,增添辛香而又不至于抢走蛤蜊的鲜味。

Apple & Celery Salad
苹果与芹菜沙律,右边的是油炸扁豆饼

同伴选的是苹果与芹菜沙律(Apple & Celery Salad),从菜名上看来也是西餐馆里常见菜色,端上来一看,沙律还附带了几片油炸扁豆饼(falafel),搭配酸奶蘸酱,增添异国情调。

主菜有四种选择:鸡肉黄姜饭(Chicken Biryani)、牛肉意式通心粉(Penne Beef Ragout)、鱼与薯条(Fish and Chips)、素菜(Vegetarian Main Course)。

Chicken Biryani
鸡肉黄姜饭

听从侍应生的推荐,我点了鸡肉黄姜饭,没有选错。市面上的黄姜饭大多酱汁浓郁,米粒没有什么味道,但这里的版本是米饭粒粒饱含辛香料的芳香,香料里有杏仁、薄荷,搭配了腌菜、脆饼,还附带了印度式凉拌酸奶,鸡肉本身软嫩多汁,搭配了红酒马萨拉酱汁,非常下饭。

Penne Beef Ragout
牛肉意式通心粉

同伴点的是牛肉意式通心粉,酱汁以番茄打底,加入辣椒、马萨拉、帕马森乳酪等等,味道也不错,但相比之下还是鸡肉黄姜饭更有特色。

Gulab Jamun
玫瑰炸糕

最后是甜品或茶与咖啡,当然要选比较有特色的印度甜品玫瑰炸糕(Gulab Jamun)。油炸牛奶甜饼入口还是热的,咬下时里面包着辣椒巧克力馅,但品尝时不怎么有辣味,甜饼外层有糖浆,旁边搭配着莓果甜酸酱(chutney),具有浓浓印度风味,又不至于太过甜腻。

午间套餐只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时段推出。

用餐过程中制作了一段视频,特此分享——



Kama British Indian Company Kitchen & Bar
地址:13 North Canal Ro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