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6

The Peranakan娘惹风味

好久没吃娘惹菜了,得知乌节路出现新的娘惹餐馆The Peranakan,当然要登门品尝。

The Peranakan
The Peranakan

餐馆就在连接乌节酒店的商场Claymore Connect,位于2楼的门面相当显著。餐馆布置具有浓浓的土生华人风情,精美水晶灯下,桌面、墙面都是娘惹风格图案,有如小型土生华人展厅。


餐馆布置具有浓浓的土生华人风情

菜式都是传统娘惹菜,每一道都很下饭,一大群饭友围坐一桌,点了满满一桌菜肴你来我往,颇有大家族聚餐的温馨家常味道。

The Peranakan
点一桌家常菜,享受家庭聚餐的温馨亲切
Kueh Pai Tee
娘惹小金杯

前菜先尝场娘惹小金杯(Kueh Pai Tee,$20),端上桌来自己DIY,金杯酥香,馅料爽脆,加上甜酱与辣椒酱,亲切开胃。

Ngoh Hiang
五香肉卷

五香肉卷(Ngoh Hiang,$15)有虾肉或猪肝两种选择,我们的这一道是两者综合。其他馅料还包括马蹄、肉碎等等,我比较喜欢的是其他地方比较少见的猪肝卷。

Bak Wan Kepiting
肉丸汤

传统娘惹汤有两种选择,我点了娘惹餐必尝的肉丸汤(Bak Wan Kepiting,$9),丸子里包括蟹肉、虾肉与猪肉碎,汤头里有笋丝,清澈甘甜,一大碗喝下去相当饱足。同伴点了咸菜鸭汤(Itek Tim,$7),试尝了一口,酸咸开胃,喝起来非常舒服。

Kaki Babi Pongteh
娘惹卤猪肉

娘惹卤猪肉(Kaki Babi Pongteh,$19)一般用的是三层肉或鸡肉,这里用的是猪脚,慢煮6个小时,肉质软嫩而汁液香浓,猪皮饱含胶原蛋白,去掉不少皮下脂肪,肥而不腻,一起焖煮的马铃薯与红萝卜也软嫩入味。

Ayam Buah Keluak
黑果鸡

黑果鸡(Ayam Buah Keluak,$19)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却是我很喜欢的一道经典娘惹菜。整道菜乌黑一片,鸡肉全浸在浓稠的深色酱汁里,师傅特选体积较大的黑果壳,一个个塞入饱满的果肉。手边的餐具附带一枝金色小汤匙,专门让你方便挖出果肉。把果肉、鸡肉、酱汁淋在白饭上,香味独具,单是一道菜我可以吃下一整碟的饭!

Sambal Udang Gala
叁芭虾

叁芭虾(Sambal Udang Gala,$27),爽口虾肉与爽脆长角豆,搭配香辣叁芭酱汁,同样下饭。

Satay Sum Chan
三层肉沙爹

三层肉沙爹(Satay Sum Chan,$19)不是常见的沙爹串,而是用三层肉与娘惹辣酱做成沙爹口味的大块猪肉,整盘上桌,给人大口吃肉的快感。

Chap Chye
娘惹杂菜

吃娘惹菜少不了的娘惹杂菜(Chap Chye,$15),包括了传统的黑木耳、冬粉、豆皮、高丽菜,经典家常。

Nasi Ulam
娘惹香草饭

娘惹香草饭(Nasi Ulam,$15)制作多工,需要综合多种切得细碎的香草叶,味道复杂丰富,据称这里是本地唯一提供这道菜的餐馆。

Pulot Enti Durian
榴梿椰丝糯米

最后是甜品榴梿椰丝糯米(Pulot Enti Durian,$5),上桌时装在精致玻璃器皿,打开盖子,里面是新鲜榴梿果肉、椰丝,搭配底下的糯米饭。不吃榴梿也可点用椰糖版本。

Tok Panjang套餐
Tok Panjang套餐

除了散点,餐馆也推出多种Tok Panjang套餐,Tok Panjang直译是长桌,也是丰盛宴席的意思。套餐有$45或$65两种选择,10至12道菜肴小份上桌,适合两三个朋友一起享用,或者几个人点用一份,再加点其他散点菜式。

The Peranakan 
地址:Level 2, unit 02- 01, Claymore Connect@ Orchard Hotel, Singapore 238879
电话:6262-44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