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Quincy Hotel周末住宿


Quincy Hotel位于Mount Elizabeth,属于乌节地区,却又在高级住宅区里,名副其实的闹中取静。

老实说,在Quincy开张以前,我还真没到过乌节地区的这个角落。

那是5年前(2009年)的事情了。寻寻觅觅来到路的尽头,找不到停车场;进入隔邻的Elizabeth Hotel,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那一晚的开张派对,大手笔邀请宾客们免费入住,但由于酒店不是很大,公共空间不多(没有大型宴客厅),只记得场面闹哄哄的,人满为患,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

转眼已过了5年,我又再一次来到这家酒店,试住新推出的酷周末配套(Qool Weekend Package)。5年来,精品酒店的概念更加成熟,乌节路展现焕然一新的面貌,而酒店也已经稳健发展,赢得了去年TTG亚洲旅游奖的“最佳精品酒店”,以及TripAdvisor的“亚洲最时髦酒店”称号。



周末的乌节路停车困难,公共交通工具人潮太多,能够像游客一样住在酒店里,随时走出来就可以逛街,逛累了又可以回去,是很惬意的玩法。Quincy所在的Mounth Elizabeth又是个住宅区,从繁忙的乌节路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回到酒店享受清幽的环境,非常难得。

Quincy的准确位置是在York Hotel的后面,步行时可以通往前面的Goodwood Park,走到Far East Plaza只是数步之遥。沿着酒店门口的Mount Elizabeth一路走下去,数分钟内就是Paragon的后门。懂得怎么走的话,住宅区里还有一些捷径,可以通往诗家董、幸运购物中心。

哪里都不想去的话,酒店本身也有足够的吸引力,伴你度一个周末。精品酒店由旧公寓改建而成,空间有限,经营者却能够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精彩的体验,这才是我真正赞叹和佩服的地方。

酒店只有14层楼,108间房。没有宴客厅,没有商店,没有spa,只有一间餐厅,连停车场都要与隔邻的Elizabeth Hotel共用(住客可以免费停车)。酒店的公共活动空间,就是1楼大堂旁边的餐厅、餐厅外面的小花园,以及12楼的泳池与健身中心。

听起来似乎很有局限,但入住时就会发现,酒店提供了很多额外的好处,以软件上的“多”,弥补了硬体上的“少”。


酒店大堂不大,但空间连接到旁边的餐厅,视线延伸,加上天花板很高,感觉并不狭隘。装潢设计走时髦路线,一些小角落摆放着现代艺术品,充满设计感。


酒店里没有商务中心,不过,大厅前台入口处有个小小角落,摆了几台电脑可以免费使用。

入住时,前台人员递来一张纸条,列下了所有的“Qool Benefits”——

首先,客房里的迷你吧是免费的,里面有啤酒、汽水、矿泉水,还包括抽屉里的零食、茶与咖啡。所有住客也可享有Club Benefits,包括餐厅里的茶水、点心,以及傍晚时分的鸡尾酒时间,一律免费。客房里还可以免费上网、免费拨打市内电话。


这也免费,那也免费,一个字概括——爽!不是贪小便宜,但我总是觉得,迷你吧里的汽水值多少钱,为何酒店里都要提高价格来售卖?好好一冰箱的饮料摆在房间里,不就是为了提供方便吗?尤其是退房时还要派人去看看冰箱里有没有少了什么,这样的酒店感觉就是小眉小眼,硬体上再豪华也难以展现气派。

入住前知道酒店附近没有便利店,自行携带了一大袋零食与酒水,没想到住进来样样齐备而且一律免费,感受到酒店人员的贴心。

酒店只有两种房型:Studio Room(26sqm)和Studio Deluxe Room(32sqm)。我订的是普通房间,入住时获得提升,住进401号房,属于比较大间的Studio Deluxe Room。这类房型每个楼层只有两间,不同点是空间较大,以及房间里多了一台Nespresso咖啡机。



客房中央是舒适的大床,床边是特别设计的桌灯,墙上一排设计感的镜子。房间里天花板很高,感觉原本就宽敞。落地长窗光线明亮,窗台成排色彩缤纷的椅垫,有朋友到访也不怕没位子坐。



衣柜里有浴袍、拖鞋、保险箱,还提供烫斗和熨烫板。


浴室里同样宽敞,浴缸与淋浴间分开。淋浴间是开放式的落地玻璃,一边冲凉可以一边看到房间里的电视。房内有其他人的时候,当然也可以把帘子拉上。洗脸盆上发现,不只用品齐全,提供的还是Molton Brown的名牌货。


12楼是酒店的公共活动空间。户外空间一边放着沙发,一边是泳池,矿泉水与汽水免费提供。泳池不大,但设计是鱼缸式的,坐在沙发区可以看到水底下的活动。


健身房里器材新颖先进,还有桑拿室与蒸汽室。


每逢周末,酒店还安排了movie night,在泳池畔架上大屏幕播放电影,还有矿泉水与零食提供,重温露天影场的乐趣,感觉不错。


Art Jamming绘画活动

酒店的“酷周末配套”,最特别的是新增添的Art Jamming绘画活动。自由发挥的即兴作画活动,近两年来开始在新加坡引起注意,不过,纳入酒店住宿配套当中,Quincy Hotel还是首创。

所以我说,酒店里没有spa,却很有巧思地以另类方式推出属于自己的art therapy。作为设计酒店,推出这样的活动可说是非常合拍。入住酒店还可以有一个自己的作品可以带回去,也是很有意义的纪念品。

活动目前只在周末下午举行,由酒店提供画板、画笔、颜料等等,现场有导师主持,也有酒店工作人员给予协助。

活动一般是在1楼餐厅外面的小空间里举行,这一天刚好下雨,搬到12楼的泳池畔。3点以前到场,工作人员已经在忙忙碌碌部署安排。


老师简短介绍以后,大家选好位置,领取了自己的用品就可以开始作画。基本上,art jamming就是即兴作画,拿起画笔就可以在画布上任意发挥。没有灵感的话,老师也提供一些现成画作可以参考模仿。

我以前也参加过其他地方的类似活动,但这里提倡的是couple art jamming,双人作画。一起住宿的两个人共同创作,比起一个人独自挥毫,又是不一样的体验。两个人必须有个共识,想要画出什么样的作品,然后如何分工,一人负责一个部分。


我和同伴正好是相反的两种性格、两种画风。原本想画的是一幅披上秋色的宁静田园,打上一层火红底色后,同伴一笔一笔画上白色的云彩与草浪,走笔阳刚粗犷而充满动感,打破了我的静态画面。眼看着已经变了风格,即兴把秋日田园改成怒海烈焰,画上船与夕阳,构成了不一样的风景。

诚如老师所说,画笔下无所谓对错。双人合作,并发出不一样的火花,真正的感受到绘画可以天马行空,创意无局限。

作品完成以后,工作人员会帮你收起来风干,绑上绳子,第二天退房时可以提着回家,非常方便。


全日免费餐点

入住酒店以前还在思索着乌节地区都有哪些哪些美食想要品尝,来到以后发现有免费餐点,也顾不得再到外面另寻美食了。

全日餐点是从中午12时开始提供,任何时间都可以到餐厅里自取蛋糕、饼干、糕点、果仁等等,以及冷热饮料,还有个雪糕机可以自取雪糕。



不要以为便宜没好货,这里的免费餐点,提供的可是Dean & Deluca的名牌货。不只可以现场饮用,还提供纸杯可以装起来外带或拿到房间里去。


傍晚6点开始,转为Evening Cocktail,餐台上多了一些热食,并且是由Modesto餐馆提供。当天尝到的就有炸春卷、鸡翅膀、意大利面等等,加上甜品糕点,根本就是一顿饱足的晚餐。


全日餐点开放至晚上8点半,但我在之后的时段下楼,可以自行取用茶与咖啡还是没有问题。三几个朋友一起入住的话,入夜以后坐在餐厅外的户外空间里喝茶聊天,气氛也很好。



早餐从上午6时45分至10时30分供应。自助餐台不像大酒店里那么丰盛,但中西式都有。没有现场煎蛋,但餐台上有炒好的鸡蛋。水果、沙律、乳酪齐备,对我来说,一锅热腾腾的鱼粥是最美好的早晨,连吃了两碗。原本还想着退房以前再享受一次免费茶水,却饱得连当天的午餐也省下了!

The Quincy Hotel
地址:22 Mounth Elizabeth, Singapore 228517
电话:6738 5888
网站:www.quincyhotel.com.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