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Carousel土耳其美食


  好多年前去过土耳其,对于当地美食,已经没有什么印象。只记得到了旅途的最后几天,大家都已经在想念着新加坡美食,对于满桌佳肴已兴趣缺缺。

  新加坡虽然也有土耳其餐馆,平时外出用餐,也从来不会想要光顾。土耳其对我来说,始终是陌生而遥远。

  Royal Plaza on Scotts的Carousel自助餐定期推出不同特色的美食促销,这次推出的是“Delightfully Turkish”,令人充满了好奇。


  这也是酒店第一次举行土耳其促销,特别请来两位客席师傅Chef Ahmet Akpinar与Chef Cafer Kokcek。试菜当天自助餐上还没有开始推出,师傅把道道好菜端上桌来,摆在面前充满了异国情调。



  乳酪、茄子、番茄等等都是当地主要的食材。前菜中的Coban Salata是土耳其的经典沙律,包括乳酪、黄瓜、番茄等,当地人吃肉时一定会搭配这道清新凉菜。



  Kirmizi Lahana是腌制过的红色包心菜,蔬菜切丝,色泽鲜明,入口带有酸味。



  Dolmas,看起来像个小粽子,正想要打开来吃,见多识广的饭友提醒:这不是荷叶饭!原来,正确吃法是连同外层的叶子整个食用,并且要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很酸哦……经他这么一说,附上的柠檬片都没有挤进去,切开来小口慢慢试尝。
  Dolmas是地中海地区常见的小吃,用葡萄叶包起米饭和各种香料制成,品尝时内馅已经煮得软烂,入口果然很酸,而师傅还声明,为迎合本地口味,已经稍微降低了酸度。



  Shakshuka,英文名称是Eggs poached in Spicy Tomato Sauce,但是怎么都看不到鸡蛋,番茄也一点都不辣。剁碎的番茄口味清新,是几道前菜中我比较喜欢的一道。



  土耳其的主食之一是Pite面包,搭配的蘸酱与配料分别为Baba Ghanoush、Hummus、Falafel。


  主菜端上桌来,牛肉、羊肉、蔬菜等等摆满一桌,看起来都很下饭,而搭配的米饭更是土式奶油饭,芳香而不油腻。



  Hunkar Begendi,英文名称是Sultan's Delight,历史悠久的土耳其菜肴。据说是国王厌倦了日常的食物,要求厨师想出特别一点的食物,想出来的就是这道菜。牛肉看似干硬,其实入口软嫩,而且已经切成小块,很容易食用。牛肉下面铺的是一层茄子浆,绵密细致。



  Musakka,茄子与羊肉碎。入口有羊乳酪的味道,以为吃的是乳酪,其实是加了羊肉碎的茄子。


  Alin Azik,也是一道羊肉菜肴。国王有一次到村子里,吃到这道菜感觉非常美味,回到皇宫后特别把这位村民请入宫中来作菜,村民的名字就是Alin。



  Sebze Guvec,十多种蔬菜炖在一起,可作为凉菜或热菜。



  甜品方面,端上好几样试吃,但是每一道都超出了我所能接受的甜度。



  据师傅介绍,甜品当中最考功夫的是Baklava,以层层薄薄的酥皮制成。我最喜欢的却是Sutlac,简简单单的白色布丁,里面有一粒粒的白米饭,增添口感。

  土耳其促销只在3月13日至22日的晚餐时段推出,有多道菜色轮流在自助餐台上呈献。星期天至星期四$68,星期五及星期六$78。

地址:25 Scotts Road
电话:6589 77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