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琅勃拉邦住宿篇

Luang Prabang Trip Part 2 - Accomodation

Special thanks to 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Bangkok Airways and Cathay Pacific Airways.

琅勃拉邦范围不大,小而清静。古城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大型商场,也没有国际品牌的酒店。

主要的活动范围,就在湄公河畔两条平行的大街。餐饮场所和小型宾馆都集中在这里,一般的自助行游客也会选择住宿这一带。以此为据点,早市、夜市、寺庙、河流,都在步行范围内。想到郊外游览,寻找交通工具也比较方便。

我们此行入住Luang Prabang View Hotel,偏离了市中心的热门地段,却得以享有宽敞的空间,坐拥整个山头,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最新优惠房价




其实,酒店距离市中心只有大约十分钟车程。但由于酒店是设在小小山头上,步行肯定无法走到,门口也不会有公共交通工具,所以,入住的前提是:必须安排好交通工具(以及要有比较宽松的时间)。

否则的话,酒店也提供免费接送,到市中心的邮政局上下车,一天5趟,需提前一小时预订。


都已经来到了琅勃拉邦,我的建议是,放松心情,慢慢来。住在这里虽然稍远一些,但环境更加清幽,视野开阔,更符合琅勃拉邦的闲适脚步与慢活格调。

Luang Prabang View Hotel建于2007年,3年后完成,是当地比较新颖而较具规模的酒店。从市区里坐车前往,路口远远就看到酒店的建筑群盘踞了整个山头。


抵达时,从大厅的主建筑拾级而上,有餐厅、会议室,最上层是游泳池。泳池畔环视四周,360度无敌景观,放眼大片平原,后面是绵延山景。抵达时正好是黄昏时分,夕阳就在眼前缓缓落下,渲染了整片天空。

房间

酒店共有50多间客房,依着山势而建。所以,房号虽然有以10X、20X、30X等等,却不代表酒店建筑有好几层楼高。不同的号码代表的不同“楼层”,其实是指山势上的不同高度,所有客房都是独立或半独立式的别墅。



我住的是202号,Superior套房。房间面积68平方米,非常宽敞。推门而入,右边是沙发与茶几,旁边有书桌、迷你吧台,左边是双人床,床前对着大片窗户,窗台上还有一排椅垫,可以坐着欣赏户外景观。

往内走到尽头是放置行李的架子,右边的空间是厕所与衣柜,左边是浴室。


浴室是开放式的,不须推门,直接走进去就是洗脸盆,旁边是长型浴缸,浴缸边缘还附带枕头。上面的木窗户有如画框一样,望出去可以看到卧室,以及卧室的窗户。

别忘了,房间都是地面层的平房,门外就是走道,路人随时可以窥见房内景观。所以,浴缸上方的木窗最好还是拉上!

淋浴在洗脸盆旁边的隔间,同样是没有门的,不过,淋浴时并不会喷到满屋子水。可以想象,建筑师在设计酒店客房时很花心思。可惜的是,漂亮的浴室用起来不大顺手,水龙头很难控制,以至于每天都在使用头顶上的雨林花洒,旁边的小莲蓬头一直无法开启,水温也不容易调整,幸好几天内都是天气炎热,冷水直冲也不觉得有问题。


很多时候,不是国际品牌的地方性酒店,建造得再怎么漂亮堂皇,软体上总是很容易出现纰漏。不只是水龙头的问题。一天从外头回来正急于充电,书桌上的电插头却怎么也亮不起来。插头拔了又插,插了又拔,满身大汗,才发现冷气怎么也没开。找了遥控器,按了半天,没电。

不是停电吧,房间的另一边,卧床与浴室,都还亮着灯。只好打电话给前台,等了半天,工作人员来了,笑笑指着门边的房卡。我很确定是插进去了,并且插得够深,同样也是插了又插,试了好几回的。

他笑着把房卡取出递还给我,宣布无效。然后东张西望找来一张小纸张,折成两半插进去。我半信半疑,等了一阵,无动静。他很坚持,取出来再折一折、摸一摸,吐一吐口水搓一搓,再次放入,电源果然恢复,冷气马上启动了!

除此之外,房间内wifi信号很弱。酒店虽然提供免费上网,但房间内使用不易连接,而且速度极慢。几个晚上都必须坐在门口的小阳台用电脑。对了,门口还有阳台,有两张椅子。不过,户外蚊子很多,深夜坐在阳台上收发电邮,看似写意,其实是涂了满身的防蚊液,有苦难言啊。

餐饮


早餐是在Som View Restaurant提供,自助形式,简单却足够。旁边的餐台上有水果、饮料、酸奶、乳酪、谷粮,中间的主餐台有面包、糕点,热菜部分有亚洲式的炒面、炒饭,西式的火腿、马铃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有一锅鸡肉粥,香滑够味。


现点餐台上,可以点用西式的各种煎蛋,或者亚洲式的牛肉粉与猪肉粉。老挝的牛肉粉与泰式的Kway Teow Rua很相似,这回在曼谷没有吃到,来到老挝一连两天都点了这道,聊以自慰。

除了早餐时段,餐厅其他时间也有营业,但没有看到其他客人。旁边还有一间Coffee Bar,同样冷清。除此之外,泳池畔有个小酒吧,可以点用饮料。

值得一提的是,客房内迷你吧里的非酒精饮料是免费的,一罐可乐、一罐雪碧。大热天从户外回到房间,打开冰箱里的汽水大口享用,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地址:Phou Meo, Thai Lao Friendship Road, Luangprabang, Laos
电话: +856 71 260 560
网站:www.luangprabangview.com
>>查询最新优惠房价<<

琅勃拉邦游记,一系列四篇文章,陆续登场:
1. 出发篇(4之1)(29-9-2014)
2. 住宿篇(4之2)(1-10-2014)
3. 美食篇(4之3)(3-10-2014)
4. 观光篇(4之4)(5-10-2014)

本次行程由泰国旅游局与曼谷航空赞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