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人气龙虾卷

Platypus Lobster Shack


星期一傍晚来到China Square Central,成排罗列的餐饮场所还相当冷清,Lobster Shack已经是座无虚席。

龙虾卷最近人气飙升,不过,专卖店Lobster Shack开张却已有一年多。29岁的年轻老板林冠全曾在纽约工作多年,回新经营餐饮业时,发现新加坡并没有龙虾卷,于是决定推出这道美国东岸的流行小吃。


店里的龙虾卷渐渐赢得不错的口碑,由于店面很小,老板一直也没有怎么宣传。最近不知何故,龙虾卷突然很受欢迎,小小的Lobster Shack生意更旺。到访当天算是比较“冷清”的星期一,已经是全店爆满,预订还一直排到星期五。



正如店名所称,店内主打龙虾卷。菜单上列出8种口味,还有一种口味只在网站上列出。基本上,所有的选项都是长型面包夹着龙虾肉,不同的是上面的调味与配料。售价每条$19.90,或是每套$22.90。点用套餐的,除了龙虾卷还附带马铃薯片与沙律。

此外,也可选择Pimp Up Your Roll,也就是DIY给龙虾卷加料,可增加的选项有山葵奶油Wasabi Creme、切达干酪Burnt Cheddar、鱼子Sustainable Caviar、松露Shaved Summer Truffles、海胆奶油Sea Urchin Creme等,价格介于$3至$7之间。增添额外一份的龙虾肉,则多付$16。

老板指出,店内最优秀的食材就是龙虾和海胆。龙虾使用的是波士顿入口的龙虾,入货时已经请供应商代为去壳,所有龙虾肉都能充分使用,也比较方便。海胆用的是新西兰海胆,新鲜优质。


到访当天,几个人点用了好几种来品尝。The Traditional是最经典的口味,牛油煮龙虾肉,搭配大蒜蛋黄酱、细香葱、海盐。The Modern是在Tradional的基础上,多加了hollandaise酱,口味较重,更适合年轻人口味。

Spicy Roasted Garlic同样是牛油煮龙虾,加上自制蛋黄酱、辣蒜与其他香料,带有微辣,口味更加重,适合搭配马铃薯片,也很适合下酒。


最有特色的只在网站上出现的“隐藏版”菜色——海胆卷(Uni Roll),售价为每条$32或套餐$35。同样是以波士顿龙虾为基础,上面加上海胆和鱼子酱,鱼子的咸浓香搭配海胆的细腻甜润,和龙虾肉的香甜质感,展现全新的口味组合,让三种海鲜的鲜甜美味充分的发挥。


专卖店里原本只卖龙虾卷,后来顺应顾客要求,也推出其他配菜。值得推荐的是Crustacean Bowl($19/$26),日式作法的海鲜饭里有海胆、龙虾、鱼子、干酪、芝麻、日式柑橘酱等等,口味细腻香甜,米饭软硬度适中,更适合亚洲人的口味。


另一款龙虾饭是意大利式的Risotto of Lobster($19.90),虽然用的依然是龙虾肉,以大蒜和辣椒调味,米饭更硬,粒粒分明,味道也更浓郁厚重。

甜品共有5种选择,包括Grandmother Cake($10)、Crema Catalana($10)、Caramel Croissant Pudding($10)等等。不过,吃下口味浓郁的一餐之后,最好是点用味道偏酸的柠檬雪糕Limoncello Gelato Flute($12),装在香槟杯子里,冰冰凉凉,清新解腻。

Platypus Lobster Shack
地址: 3 Pickering Street, #01-31 Nankin Row, 048660
电话:6438 7961
星期日休息

精彩回顾,Platypus旗下的意大利面食店:
Playtypus Kitchen手作意式面食(3-12-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