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Keyaki周末早午餐

@ Pan Pacific Singapore


周末享受丰盛早午餐蔚然成风,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日本餐馆“榉”Keyaki也赶上这股潮流,每逢周末的早午餐时段推出“Okonomi”概念的Kaiseki会席料理。

所谓的Okonomi,意思就是“随你喜欢”。主厨石井博(Chef Hiroshi Ishii)把这个概念使用在早午餐,套餐里的8道菜色,每道都提供5种不同选择,让食客自行挑选搭配,量身订做组成自己爱吃的套餐。



8道式套餐每人$75,包括酒精饮料每人$125。酒精饮料包括日本清酒、香槟、指定红白葡萄酒、啤酒等等。我们点了日本清酒,四个人分享,端上来发现酒瓶与酒杯都非常精致漂亮,而且四个杯子各不相同,赏心悦目。

小钵 Kobachi


首先是开胃小菜,我选的是Konyaku Dengaku。三块蒟蒻串在一起,涂上稍微带甜的味噌酱,口感Q弹。饭友选的是Unagi Omelette,煎蛋卷着鳗鱼肉,同样做得非常精致。

刺身 Sashimi


选择包括甜虾、油甘鱼、鲑鱼、带子或是综合,我选的是综合,包括两片鲑鱼、两片带子、一只鲜虾,鲜甜不在话下。

烧物 Yakimono


选择包括照烧鳕鱼、照烧鸡肉、烧烤鲭鱼、烤虾与培根、姜炒猪肉,我们几个每人各点了一样,最漂亮的是烤虾,每只虾包着培根,串成一串。我点的是烧烤鲭鱼,相比之下,照烧做法的鳕鱼味道更好,肉质也没有那么干。

煮物 Nimono


煮物是指烩煮料理,一般带有汤汁,也是日本料理当中口味比较家常的做法。我点的是Chicken Soup,以为是清澈的鸡汤,上桌才发现是鸡肉丸汤,三个大肉丸很有分量,饱满扎实。其他选择还有茶碗蒸蛋、银鱼豆腐等等。

炸物 Agemono


炸物类选择有天妇罗、炸蚝、软壳蟹、鱿鱼、蔬菜,我们几个都不约而同选了炸蚝。每份三只大蚝,包裹着香脆外皮,外脆内软,蘸上搭配酱料,芳香诱人。

铁板烧 Teppanyaki


选择包括牛肉、带子、虾、鲑鱼、鸡肉,我点的是带子,但更喜欢同伴点的牛肉。

食事 Shokuji


食事是宴席中最后一道的饭面类,选择有寿司饭团、炒饭、炒面等等,我选的是荞麦凉面,装在精致器皿中,打开来看到荞麦面精致地铺在冰块上,已觉得赏心悦目。冰凉入口,更是清新。

水物 Mizumono



宴席中的餐后甜点,我选了绿茶雪糕。其他选择还有红豆雪糕、红豆汤、酸柑雪酪、时令水果。

8道菜吃下来非常饱足,并不像一些太过精致的日式料理,给人碗碟很多、分量很少的感觉,相当划算。不过,同伴认为既然标榜为会席料理,摆盘应该可以更精致一些,上菜速度还可以再放慢一些。

言之有理,但是要知道,平时到Keyaki用餐,动不动就要每人百元以上,如今能够以不到百元的价格品尝到8道菜肴,可见高档餐馆已经放下身段,朝着更大众化的方向发展,呈献方式当然也有所不同。

始终不变的却是餐馆优雅的日式气氛,落地窗外就是个幽静的和风庭院,旁边的水池里养着锦鲤……悠闲的周末,十足的东瀛情调。


Keyaki Weekend Brunch只在周末或公共假期推出,11.30am - 2.30pm。

Keyaki, Pan Pacific Singapore
地址:Level 4,7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5
电话:6826 82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