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巧克力大餐

Concorde Hotel Singapore



凯煌酒店(Concorde Hotel Singapore)的Spices Cafe在整个十月份推出巧克力促销“Choctober Festival”。听起来还以为是甜品大餐,原来不是。道道巧克力料理居然有鱼有肉,令人非常好奇。

试菜当天,师傅特别安排的前菜、热汤、主菜、甜品,每一道都使用了巧克力,烹制出来的味道却各不相同。其实,巧克力未必一定很甜,也可以是带有苦味。以不同甜度的巧克力入菜,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前菜是Ocean Prawns and Avocado with light Chocolate Mayo($12),原本相当常见的虾子沙律,与鳄梨搭配,并淋上巧克力酱汁,芳香浓郁。虾子与巧克力的组合乍听有点奇怪,不过,有了鳄梨的调和,令人联想到鳄梨巧克力饮料,马上就能够接受。

第二道是汤品Fresh Seafood Soup with Chocolate Milk($8),可选择冷汤或热汤,我们品尝的是热汤版本。加入巧克力牛奶的海鲜汤,汤水呈深褐色,看起来有点像我们熟悉的虾面汤,入口偏向龙虾浓汤的浓郁味道,汤里有带子、虾子等等,鲜美够味。

主菜是Roast Ribeye of Beef with Chocolate Red Wine($34),大片的肋眼牛肉淋上了红酒巧克力酱汁,选用的偏苦的巧克力,因此味道并不突兀,反而增添浓郁的香味。

甜品就是直接的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Lava Cake($10),不须多加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鸡尾酒也有特别调制的巧克力味道:Minty WayTurquoise DreamWhite Forest,每杯$12。

巧克力佳肴除了在散点菜单上推出,也可在晚餐时段的自助餐上尝到。特色菜肴包括白巧克力三文鱼、白巧克力烧鸡、苦味巧克力香煎牛排等,当然也有各种巧克力甜品。自助餐收费是星期一至星期四$50,星期五至星期天$54,儿童一律$20。

电话:6739 8370/ 6733 8855 ext.8133
地址:Concorde Hotel,Lobby Level 100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40

精彩回顾,看看Concorde Hotel的自助晚餐都吃些什么:
Concorde尽情吃螃蟹(20-8-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