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Wild Rocket重新出发

Omakase Chef's Table

Mount Emily's Hangout Hotel里的Wild Rocket休息8个月后重开,再次上门,展现焕然一新的面貌。

餐馆创办人刘伟仁(Willin Low,42岁)为烹饪放弃律师专业,曾在2009年被《纽约时报》选为改变本地烹饪风景的厨师之一。他说,回想当年开店时资源有限,只能一切从简,9年后的决定翻新餐馆,才算是真正做到了自己想要的概念。

翻新工程花了8个月时间,耗资50万元。小小的室内空间里多了几分日本茶房的雅趣,天花板上有环环相扣的木块,座位也重新划分。格局上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个可以容纳8个座位的长型吧台。

Willin解释,设置吧台是为了推出Chef's Table的概念,让师傅在吧台前备菜上菜,同时又能够与食客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配合Chef's Table推出了Omakase菜单(8道菜$118),意思是“你看着办吧”,也就是私房菜的概念。8道菜由厨师决定,午餐或晚餐都可点用。食客不能选择菜色,只能告诉师傅自己不吃什么,或是对什么食材过敏,其余一切交给师傅安排。

柚子沙律(Pomelo salad):灵感来自泰式料理,却有不同的演绎方式。上桌是摆在蔬菜上面的一个圆球,入口一尝,是一球冰凉雪糕!口感的确是雪糕,却又是咸味的浓郁椰浆味道,而且马上联想到泰式料理。冰球里还有炸葱头饼脆,下面的配菜有虾肉、长豆、花生、薄荷、蔓越梅、葡萄干等,口感丰富。

咸蛋黄蟹肉球(Salted egg yolk crab meat ball):灵感来自煮炒摊的咸蛋炒螃蟹,却有精致化的诠释。上桌是一粒圆球,打开来露出包在里头饱满的馅料,结合了spanner crab和lump crab两种螃蟹的肉质,下面铺着细碎的咸蛋黄。

星洲炒面(Singapore Fried Noodle):Willin说,到西方国家里经常会在中餐馆里看到星洲炒面,偏偏在新加坡是没有这道菜的。菜单上决定纳入一道面食时,就决定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烹制出自己心目中的新加坡炒面。

这里的星洲炒面选用口感比较好的塔利亚里尼(tagliarini)意大利面搭配大虾,炒面的高汤结合了昆布和虾油,虾油是用炒香后的虾壳熬煮6小时左右,萃取出来的油脂。

姜葱鱼片:端出来也不是一般中餐馆常见的一盘炒鱼片,而是西式摆盘的一片鱼肉。做法是把姜片和葱段弄焦增添镬气,再将之打成青汤,石斑鱼以65度真空烹调再将鱼皮煎香,与菠菜上桌。

叻沙烩饭(Laksa Risotto):叻沙香蒜面(Laksa pesto pasta)自开店以来一直都是餐馆的招牌菜。这次的Omakase菜单为这道叻沙给予新的诠释,推出烩饭版本。饭粒中饱含熟悉的叻沙香味,搭配爽口的北海道扇贝,更加鲜美。

仁当牛肉(Beef Short Rib with Rendang Rempah):牛小排焖煮48小时,极为细嫩,搭配精致的马来饭团及仁当酱料。

黄梨冰糕(Pineapple Sorbet):甜品为黄梨雪糕,下面有新鲜的黄梨片。最特别的是,上面洒了几颗酱油盐巴和指天辣椒酱,在酸甜中带有咸味和辣味。Willin解释,独特的做法是向自己的父亲致敬,纪念本地人喜欢把黄梨沾上辣椒与酱油的吃法。

苏吉蛋糕(Sugee Cake):最后一道是本地欧亚裔人在重大节日如婚礼和丧礼上都一定会吃的Sugee Cake,传统蛋糕搭配抹茶与椰子雪糕,所用的盘子也是由新加坡设计师设计,再到日本特别定制。有多款不同设计,我拿到的这款,图案反映的是非常新加坡的组屋风情。

Wild Rocket @ Mount Emily
地址:The Hangout Hotel, 10A Upper Wilkie Road,Singapore 288119
电话:63399448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午餐,中午12时至下午3时;晚餐,傍晚6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星期天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