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6

COO Bistro休闲小馆

背包客旅舍也可以很精彩,中峇鲁新开张的COO Sociatel,2楼以上是宿舍间,地面层是充满设计感的小餐馆COO Bistro。(参考:COO新概念背包客旅舍

COO Bistro
餐馆各个角落都写满了中峇鲁一带的各种资讯

所谓的Sociatel是主打社交精神的hostel,网上有自家的应用程序与社交平台,发挥社交媒体的特色。餐馆的实际空间里,到处都是关于中峇鲁一带的各种趣味资讯,任何一个角落坐下来,都能找到说不完的话题,也很适合instagram。



Tiong Bahru Map
墙上的中峇鲁地图

最有趣的是墙上的这幅中峇鲁地图(上图),在天花板上以荧光灯的线条来呈现(下图)!细读地图上的小段介绍,再抬头对照各个地标的立体造型与所在方位,非常有趣。

Tiong Bahru Map
天花板上的荧光地图


菜色方面,要在美食荟萃的中峇鲁区脱颖而出并不容易。餐馆显然下了一番功夫,主打新加坡特色的国际料理。

Tiong Bahru Platter
中峇鲁拼盘

中峇鲁拼盘(Tiong Bahru Platter,$28)适合几个朋友共享的下酒小菜,包括了烧肉、沙爹鸡肉块、椒盐鱼片、炸鱼饼等等,都是本地风味美食,蘸着厨房自制的叁芭辣椒酱更是非常新加坡。

COO's Prawn Noodles
招牌炒虾面

招牌炒虾面(COO's Prawn Noodles,$18)用意大利宽面条炒出福建面的味道,深沉色泽与粗面条更接近吉隆坡炒福建面。主角用的是大条的老虎虾,辣味下得很足,食用时把中间的鸡蛋弄破,流出蛋黄液拌着炒面里的虾味,吃起来鲜香四溢。

Pork Cheek Capellini
猪脸幼面

猪脸幼面(Pork Cheek Capellini,$18)是另一道本地特色的意大利面,细细的天使幼面浸在饱含肉香的汁液里,拌着半生熟鸡蛋与细嫩猪脸肉,多汁顺口。

COO's Pressed Sandwich
COO's Pressed Sandwich

菜单上也有一些完全西式的选项,如招牌牛肉三文治(COO's Pressed Sandwich,$21)夹着风干牛肉、腹肉牛排、腌菜、洋葱辣椒、乳酪等等,可以当作一份正餐,也适合茶点时间几个人共享。

Tiong Bahru Chwee Kuey
中峇鲁水粿

最有趣的是中峇鲁水粿(Tiong Bahru Chwee Kuey, $9),取材自著名的中峇鲁水粿,卖相与造型完全是本地水粿,送入口中却是西式甜品的味道,白色的“水粿”是意式布丁,洒在上面的是核桃与草莓,模拟水粿上面的菜脯与蘸酱。

外地住客不了解什么是水粿的话,墙上的图文设计当中,就有介绍水粿的小段讯息,看完以后也可以三几个旅伴一起走过去中峇鲁熟食中心尝尝真的水粿,为旅程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COO Bistro @ COO Sociatel
地址:259 Outram Road, Singapore 169056
电话:+65 6221 7060

相关报道:
COO新概念背包客旅舍(21-8-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