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6

The Clifford Pier娘惹菜单

每年8月,酒店餐馆纷纷推出具有本地色彩的新加坡特色菜单,吸引食客同欢共庆。在富丽敦海湾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The Clifford Pier庆祝国庆特别有感觉,黄昏时分建筑里亮起了应景的红白灯光,户外天色越来越暗,城市灯火越来越亮,坐在充满历史感的空间里回味当年,每一个角落都有说不完的话题。

The Clifford Pier
The Clifford Pier

如此特别的时期,餐馆特别请来客席师傅Philip Chia,在整个8月份推出传统娘惹菜肴的午餐与晚餐限定菜单。Chef Philip是第四代土生华人,6岁开始学习娘惹料理,也是本地著名娘惹师傅。这回首次与The Clifford Pier合作,共推出八道娘惹菜式,都是传统正宗的娘惹家常菜。



peranakan dishes by Philip Chia
8道娘惹菜式

每道菜肴都是搭配着白饭与脆饼小分上桌,价格介于$18至$26,可以一个人吃,也可以几个朋友各点几道分享。

Udang Goreng Chilli Garam
酸辣虾

试菜当天尝遍了菜单上的每一道菜,最喜欢的是这道酸辣虾(Udang Goreng Chilli Garam)。虾头丰腴鲜美,虾肉爽口新鲜,搭配着酸辣酱汁非常下饭。

Ayam Pedas Siam
暹罗辣鸡

比较特别的是暹罗辣鸡(Ayam Pedas Siam),泰式风格的娘惹菜在本地比较少见,作法结合了泰式香茅与娘惹rempah酱料,不过,品尝时仍是咖喱鸡的味道,没有特别感觉到泰式风味。

Babi Pongtay
娘惹卤猪肉

娘惹卤猪肉(Babi Pongtay)是经典娘惹菜肴,主角是三层肉,我本身不大爱吃肥猪肉,却偏爱这道菜肴里一起焖煮的香菇、竹笋、马铃薯等等。

Nyonya Chap Chye
娘惹杂菜

娘惹杂菜(Nyonya Chap Chye)包括了传统的黑木耳、豆皮、豆干、高丽菜等等,经典家常,不需多加介绍。

Bakwan Kepiting Soup
蟹肉丸汤

不容错过的还有蟹肉丸汤(Bakwan Kepiting Soup),装在漂亮器皿里一人一盅很有中餐酒楼的感觉。这道热汤确实是土生华人过年过节或婚宴酒席的传统菜肴,手工丸子以蟹肉、虾肉与猪肉碎制作,汤头里有笋丝,清澈甘甜。

其他菜肴还有黑果焖鸡(Ayam Buah Keluak)、辣酱鱼(Ikan Kuah Ladah)、娘惹烧鸭(Itek Sio)等等,一道道端上来摆满一桌,有如娘惹长桌宴席,满桌丰盛提前欢度国庆!

The Clifford Pier @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
地址:80 Collyer Quay. Singapore 049326
电话: 6597-5266

精彩回顾
The Clifford Pier向传统致敬(4-8-2015)
红灯码头新加坡式下午茶(4-10-2014)
红灯码头风华再现(2-6-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