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6

文华东方下午茶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的Axis Bar and Lounge喝下午茶,环境优雅舒适,茶点漂亮精致,而且,每个月都呈献一套不同的菜单,让你每次到访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Axis Bar and Lounge Afternoon tea
Axis Bar and Lounge下午茶

8月是新加坡国庆,主题当然就是本地风味啦。下午茶基本上还是以英式风格呈献,有漂亮西式茶具、三层式餐架、经典松饼与果酱等,餐点中却纳入本地口味茶点。



无论是任何月份,搭配的都是本地品牌的TWG茶叶,有20多种不同选择。而在你细阅茶单三心两意的时候,首先为你端上一杯迎宾茶,这是TWG特别为酒店调配的新加坡文华东方茶,淡雅清新,带有微微果香。

选好茶叶端上桌后,茶点也开始一道道上桌了。说是三层餐架形式,整套下午茶却是五道式的。

Mango Ice Jelly with Sago Pearls and Coconut Foam
芒果冰与西米露

第一道是芒果冰与西米露,装在高脚玻璃酒杯里精致呈献,入口是熟悉亲切的本土味道。

afternoon tea 2nd course
咸点拼盘

第二道是咸点拼盘,三件式包括了迷你酥皮叉烧包火腿与蜜瓜叁芭虾仁挞

axis afternoon tea - 3rd course
咸点四件,各具特色

第三道还是咸点,一道四件。日式饭团里夹着豆腐鱼芦笋,迷你面包为鸡丝与乌打口味,青色的是广东式鸡肉卷,白色的是中东式的迷你pita饼,里面夹着咸蛋蟹肉。

scones
两种口味的英式松饼

接下来是下午茶一定要有的英式松饼(scone),当然也纳入了本地风味。有香草原味及粉红色的洛神口味,搭配奶油、酸味果酱、草莓果酱。

curry puff and beef rendang pie
仁当牛肉派与娘惹马铃薯咖喱卜

同时端上的还有另外两款是带有馅料的仁当牛肉派娘惹马铃薯咖喱卜

3 tier sweet items
最后一道是三层餐架

压轴的第五道,终于看到三层餐架登场。(这算一道吗?明明有三盘!)

三层餐盘摆满了各式甜品,平时不怎么爱吃甜食的喔,面对如此诱人的摆盘与卖相,也不得不为之动容。

desserts
甜点拼盘

每样取一件摆在自己的餐盘上细看,共有六件。左边白色的是黑醋栗口味的酸奶甜点杯,上面绿色的是开心果与覆盆子冻。中间亮绿色的马卡龙做成ondeh ondeh口味,旁边是焦糖香蕉蛋糕。右边红色的是草莓乳酪挞,最后是白色的Mojito棒棒糖,入口酒味不浓,巧克力综合了薄荷糖的甜味,浓郁清爽。

下午茶收费每人$42,双人$80,每天下午3点至5点推出,周末与公共假期外加一场12点至2点的时段。

Axis Bar and Lounge
地址: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5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7
电话:6885 3500


国庆日如何庆祝?
吃榴梿尝美食:Holiday Inn Atrium榴梿大会(6-8-2016)
住酒店看烟花:Ritz Carlton Millenia国庆日住宿配套(31-7-2016)
品尝本地美食:瑞士酒店茂昌阁重新出击(29-7-2016)
寻访新加坡米其林: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单(22-7-2016)
本地美食+榴梿大餐:The Line本地风味促销(22-7-2016)
创新版辣椒螃蟹:Ah Hoi's Kitchen辣椒螃蟹拼盘(20-7-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