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6

Shaburi火锅与Kintan烧烤自助餐

本地日本料理花样越来越多,刚在8月11日开张的Shaburi & Kintan Buffet,在同一屋檐下结合了Shaburi日式涮锅与Kintan日式烧烤两个品牌。两边有各自的任点任吃菜单,又共享中间的自助餐台部分。

Shaburi & Kintan Buffet
Shaburi & Kintan 新店开张

来到JEM的店面,两家餐馆共享一个门面,进入以后,右边是火锅,左边是烧烤,中央摆着自助餐台。注意火锅与烧烤只能二选一,不能混合享用。虽然自助餐台上的食材、蘸酱都可以任取,但由于餐桌台面上有不同的涮锅或烧烤设备,坐在哪一边就吃哪一类,不能点了火锅又想来一份烧烤。

请看采访当天的小段视频:Shaburi + Kintan BBQ Buffet



Shaburi Shabu Shabu


Shaburi Shabu Shabu
Shaburi日式涮涮锅

我本身比较爱吃火锅,先来看看Shaburi,基本上就是一人一锅的日式涮涮锅,主要的肉类只有猪肉和牛肉,猪肉一律为低脂猪肉片,牛肉有多种不同等级与部位。都是任点形式,但不同等级与部位的有不同的价位,而且限时90分钟内无限点用:

- Regular Shabu,午餐$19.80/晚餐$24.80,包括猪肉与Tasty Beef(牛胸腹)。

- Special Shabu,午餐$24.80/晚餐$29.80,包括猪肉、Tasty Beef与Special Beef(牛腩)。

- Shaburi Wagyu Shabu,午餐$34.80/晚餐$39.80,包括猪肉、Tasty Beef、Special Beef,再加上Shaburi Wagyu(澳洲和牛)。

- Special Wagyu Shabu,午餐$49.80/晚餐$54.80,包括猪肉、Tasty Beef、Special Beef、Shaburi Wagyu、Special Wagyu(高级澳洲和牛)。

low fat pork
低脂猪肉
Tasty Beef
Tasty Beef



根据自己的预算与要求选择自己想要的价位以后,接下来再点选汤头,五种选择包括:Konbu(昆布)、Sukiyaki(寿喜烧)、Paitan(白汤胶原蛋白)、Paitan Karamiso(白汤辣味噌)、Tonyu Miso(豆酱味噌)。

我选的白汤是日式胶原蛋白鸡汤,经过长时间熬煮至白色,富含胶原蛋白。

其他火锅材料在餐台上自取,雾气弥漫的餐台是特别由日本引进,保持食材的新鲜。有好几种青菜、菇类、木耳、莲藕、豆腐、鱼丸、蟹棒、鱼饼、乌冬面等等。

mist machine
雾气弥漫的餐台,保持食材的新鲜

蘸酱方面,有十多种调料让你自行搭配组合。

等待烹煮的当儿,也可以自取熟食部分的菜肴先吃。有寿司饭团、日式咖喱、茶碗蒸、韩式炒面、意式乌冬面、野菜天妇罗等等。自助餐也包括了水果、甜品、冷热饮料。

肉片放入热汤里轻涮几下即可享用

肉片上桌,新鲜细薄,放入热锅里轻涮几下即可享用。试吃时把所有价位的每一种肉品都尝遍,其实只有五种:猪肉、牛胸腹、牛腩、澳洲和牛、高级和牛。切得如此细薄的新鲜牛肉,轻轻涮烫已相当诱人。如果不是对牛肉特别讲究的话,低价位的牛胸腹与牛腩就已经相当足够。如果是不吃牛肉的人士,更是完全不需要考虑了,最低价的猪肉是必然选择。

Kintan Japanese BBQ


Kintan Japanese BBQ
Kintan BBQ

再来看看Kintan烤肉,同样推出四种不同价位的任点自助餐,同样有90分钟的时限:

- Regular Buffet,午餐$22.80/晚餐$27.80,10种选项,包括鸡肉(照烧、大蒜、乳酪咖喱、胡椒)、猪肉(照烧、大蒜、原味、辣味噌)、牛肉(tare、胡椒)。

- Kintan Buffet,午餐$29.80/晚餐$34.80,18种选项,除了上述10种,又增添了四种不同部位的牛肉,各有两种不同腌制口味。

- Premium Kintan Buffet,午餐$39.80/晚餐$44.80,28种选项,除了上面的18种,再添10道选项,也都是牛肉。

- Special Wagyu Buffet,午餐$54.80/晚餐$59.80,34种选项,除了上面的28种,再添6种选项,包括和牛片、和牛排、牛舌,各有两种不同口味。

Kintan BBQ
多样化肉品选项


化繁为简,数十种选项简单来说只有鸡肉、猪肉和牛肉,选择在于不同口味与部位。和涮锅一样,价位的主要差别在于牛肉,所以如果是不吃牛肉的食客,只需选择最低价的regular buffet,鸡肉与猪肉都有足够的选项,尤其是特别的乳酪咖喱汁口味烤鸡。而如果是对牛肉很讲究的话,可以试试高价位的Premium和Special,当然点用时记得抓紧时间,先从较高档的肉品点起。

BBQ chicken
乳酪咖喱汁烤鸡
BBQ dippling sauce
烧烤蘸酱

烤肉也提供好几种蘸酱,包括师傅特调的大蒜酱油、辛辣味噌,以及麻油、油葱、豆瓣酱等等,除了烤肉,自助餐台上的各类前菜、熟食、水果、甜品等等,也都包含在餐费里。

pudding
甜品

对于这类有时间限制的任点自助餐,我其实是心存质疑的。虽然说90分钟完全足够饱餐一顿,但外出用餐经常是为了与亲友欢聚,未必会专注于埋头吃喝,一不留神时间已稍纵即逝。边吃还要边盯着手表,用餐体验则已大打折扣。

还有一个关键是点菜、上菜的等候时间。说是90分钟内任点任吃,十分钟上一盘的话,90分钟也只能上9盘。尤其涮锅部分的肉品都是点菜后现切,小份上桌,一盘肉三两下子已经吃光,再点又需再等候。上门光顾当天是平时的午餐时间,而且新店开张客人还不多,上菜相当顺畅,一切令人满意。然而还是不由地有点担忧:哪天生意火红了,还能不能保证在90分钟内快狠准地吃个尽兴?所以,别说我不提醒你,想吃还是要趁早!

Shaburi & Kintan Buffet
地址:#03-11/12 JEM, 50 Jurong Gateway Road. Singapore 608549
电话:6262 4329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