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Sheraton Towers印尼风味

8月是新加坡国庆,也是印尼国庆。配合8月17日的印尼国庆日,喜来登酒店(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在环境优雅的大堂餐厅The Dining Room举行印尼美食节,请来客席师傅John Sawarto呈献印尼风味的限定菜单,共有20多道菜色,以单点和套餐形式推出。

John Sawarto
客席师傅John Sawarto

John Sawarto生于印尼北干巴鲁,在新加坡成长,毕业于法国蓝带厨艺学校(Le Cordon Bleu)。这次推出的佳肴以法国料理手法诠释印尼风味,极具特色。


Grilled Lobster Gado Gado
龙虾花生拌菜

龙虾花生拌菜(Grilled Lobster Gado Gado,$35)摆盘与卖相完全不像印尼传统gado gado,长条龙虾肉片蘸着盘底酱汁,印尼风情的热带水果与花生味道在口中散开。

Seared Foie Gras
香煎鹅肝

经典的法式香煎鹅肝(Seared Foie Gras,$22)佐以印尼式的罗惹(rojak)酱料,顿时变得很有东南亚风情。印尼式罗惹又与本地版本不大相同,酱料的酸味来自罗望子与酸柑,加上来自爪哇的椰糖和来自峇厘岛的花生碎(kacang bali),搭配了苹果、杨桃等等,极具特色。

Wagyu Beef Cheek Rendang
仁当和牛脸

仁当和牛脸(Wagyu Beef Cheek Rendang,$32)是我个人最为赞赏的一道,传统印尼仁当牛肉用的是水牛肉,口感较硬,这里换成和牛肉,并选用牛脸部位,极为软嫩。米饭里加入番红花、香茅,搭配马铃薯,拌着牛肉酱汁极为美味。

Crispy Spiced Duck Confit
油封鸭

油封鸭(Crispy Spiced Duck Confit, $28)是经典法国菜肴,但峇厘岛也有一道著名的脆皮鸭(脏鸭),这里的作法是东西结合,鸭腿肉以印尼香料油煎,搭配叁芭辣椒,味道更接近印尼版本。

Homemade Chendol Panna Cotta
浆罗布丁

甜品推荐浆罗布丁(Homemade Chendol Panna Cotta,$10),椰子布丁搭配冲绳岛黑糖与红豆,以及绿色的浆罗细条。

Banana Tempura
香蕉天妇罗

另一选择是香蕉天妇罗(Banana Tempura,$10),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炸香蕉,搭配椰子雪糕与浆果。

印尼菜单只在8月15日至21日推出。除了单点也有套餐,午餐三道式$48/四道式$58,晚餐四道式$68/六道式$88。在这期间,酒店也特别安排了印尼舞蹈员在餐厅现场表演,增添气氛。

峇厘岛舞蹈
峇厘岛舞蹈


The Dining Room @ 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
地址:39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30
电话:6737 6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