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Ritz Carlton夏苑米其林年菜

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中餐厅夏苑(Summer Pavilion),迎来荣获米其林一星推荐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主厨张肇刚师傅与餐厅团队都更加用心,打造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感觉。

summer pavilion sea urchin yusheng
日本海胆蓝鳍吞拿鱼捞起

夏苑的鱼生向来摆盘素雅,以主角的优质食材引人注意,今年推出的日本海胆蓝鳍吞拿鱼捞起($138/$276),两大主角是当季的日本海胆,以及厚片蓝鳍鲔鱼刺身。海胆分开来放在另一碟子上,捞起时不放进去以免破坏食材,捞完后由侍应生小心翼翼代为装盘,铺在每份鱼生上面铺,让每一口都充满鲜甜滋味。



辽参鸡油菌响螺炖鸡汤
辽参鸡油菌响螺炖鸡汤

配合鸡年,今年的辽参鸡油菌响螺炖鸡汤除了用鸡肉炖煮,还使用了少见的鸡油菌。鸡油菌和松露一样属于高档名菌,也是健康食材,有明目、益肠胃的功效,炖煮后吸收了鸡汤的味道,鲜嫩美味。汤头清澈鲜甜,汤里的辽参、响螺、鸡肉也都不至于变得干硬,每一样都保持了美好口感与味道。

京烧玉茄凤尾虾
京烧玉茄凤尾虾

京烧玉茄凤尾虾制作得漂亮精致,鲜虾挺拔竖立,虾尾形似凤尾,垫着圈着圆形切片的茄子酿件,包着肉碎馅料,伴着酱汁与青菜,春意盎然。

鲍鱼荷香富贵鸡
金鸡齐报喜(鲍鱼荷香富贵鸡)
鲍鱼荷香富贵鸡
大金蛋打开来,藏着这些好料

另一道鸡年特色年菜是金鸡齐报喜(鲍鱼荷香富贵鸡)(6人份$180)。端上桌来是一个金光灿烂的大金蛋,周边伴着几个小鸡蛋摆成鸡窝的造型。大金蛋其实是以黑色的竹炭面包制作,外面涂上金粉,用槌子轻轻敲开,面包打开来露出大片荷叶,裹着鲍鱼、鸡肉、香菇、竹笋等等,制作多工耗时,需提前一天预订。

鸡汤娃娃菜汤圆
鸡汤娃娃菜汤圆

一般汤圆都是甜汤作法,这里的鸡汤娃娃菜汤圆做成咸味汤品,两个丸子乍看像鱼丸,入口却是汤圆的软濡口感,咬下去里面还包着馅料,有虾饺、鸡肉、西芹等等,汤圆伴着上汤里的鸡肉、娃娃菜一起享用,可当作主菜也可当作汤品,又有团圆寓意,非常特别。

鳄梨布丁、桂花冻、杏仁酥
(左起)鳄梨布丁、桂花冻、杏仁酥

甜品美点双辉其实是一道三式,包括了鳄梨布丁、桂花冻、杏仁酥,口感各异,甜而不腻。

新春期间推出午间和晚间套餐,价格从每人$88起。

餐厅里大年除夕的团圆饭一早就被熟客们订购一空,今年也第一次开放酒店宴会厅举行团圆晚宴,1月27日只限一场,收费是每人$138,至少8人。

夏苑 Summer Pavilion
地址:7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9
电话:6434-52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