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8

瑞士酒店茂昌阁北海道下午茶

提起新加坡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Singapore)的下午茶,就想到每逢周末推出的下午茶自助餐。其实除了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的自助餐,酒店的Crossroads Bar酒廊也提供下午茶,而且是每天推出。

Crossroads Bar
Crossroads Bar下午茶


Crossroads Bar的下午茶以三层餐架的形式呈献,10月起推出秋季特备菜单“北海道之秋”(Autumn in Hokkaido)。



北海道下午茶也是配合本地香氛品牌SIX最新香氛27°F Biei,灵感来自北海道美瑛,华氏27度代表当地的温度。上个周末,美食杂志SALT与酒店联合主办一场香氛与下午茶读者活动,我也到场凑热闹支持朋友,跟着读者们一起学习品鉴与调配香氛,同时享用下午茶,吃喝聊天,欢度周末。

认识香氛

北海道下午茶由执行主厨Louis Tay精心策划,使用北海道食材如扇贝、薰衣草、绿茶、柚子等等,精致应景。这里的下午茶使用的是TWG的品牌,这期间特别推出日本风情的Geisha Blossoms Tea,带有清新果香。


三层餐架的茶点,虽然是日本主题却还是跟随英式传统,咸点在上,甜点在下,由上往下一层层吃下去。

左起:炙烧和牛、虾肉与山葵酱、北海道鳗鱼、照烧鲑鱼丝与鳄梨

上层的咸点共有四款,都是以三文治面包垫底,铺上各种日式用料,包括:炙烧和牛虾肉与山葵酱北海道鳗鱼照烧鲑鱼丝与鳄梨。当中的炙烧和牛,牛肉软嫩多汁,面包扎实。照烧鲑鱼丝与鳄梨口味十分突出,鲑鱼丝软嫩绵密香滑,搭配底下铺的两片鳄梨,更增加了香气与顺滑。

Autumn in Hokkaido
左起:北海道扇贝与鱼卵冷面、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英式松饼

中间层是英式松饼,松软绵密,带有蛋糕的软绵口感,可以涂上奶油或特别制作的柚子果酱。旁边搭配着一咸一甜两款:北海道扇贝与鱼卵冷面,以及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

Autumn in Hokkaido
左起:薰衣草瑞士卷、绿茶蛋挞、北海道草莓Eclair、日本红豆煎饼

最下面都是甜点,包括日本红豆煎饼北海道草莓Eclair绿茶蛋挞薰衣草日式瑞士卷。我本身最喜欢的是日本红豆煎饼,香甜顺口,想起小叮当的铜锣烧,吃在嘴里,甜在心间。

北海道之秋下午茶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3pm - 5pm。每人$42(最少2人),包括茶与咖啡。

Crossroads Bar @ 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Singapore
电话:6239 1847/1848
地址:20 Merchant Road. Singapore 0582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