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红大哥水门鸡饭登陆新加坡

泰国著名的红大哥水门鸡饭(Go-Ang Kaomunkai Pratunam)开设第一家海外分店,落户新加坡NEX购物中心,刚在上周末(10月20日)开张营业,吸引好奇食客闻香而至。

Go-Ang Chicken Rice Singapore
红大哥水门鸡饭新加坡分店

红大哥号称为曼谷最好吃的海南鸡饭,泰国朋友以及常去泰国的朋友们都极力推荐,但我一直都无缘品尝。对我来说,每次去到曼谷时间有限,想吃的美食很多,还轮不到专程去水门吃鸡饭。终于等到这一天,不需飞往泰国,久仰大名的鸡饭已飞到新加坡来,再次让我觉得新加坡食客实在是非常幸福幸运的。



Sombat Pruekpaiboon
红大哥父子档

红大哥创于1960年,是当地老字号鸡饭。老板Sombat Pruekpaiboon(红大哥)的父亲早期从海南岛移居泰国,靠卖鸡饭维持生计。在水门开店后建立起良好口碑,渐渐打响名堂,近几年来随着网络发达成为网红名店。去年《米其林指南》首次推出曼谷版本,红大哥获得必比登(Bib Gourmand)推介,人气更高。

chicken
新加坡分店选用的是马来西亚的鸡只

餐馆如今由30岁的儿子接手,第一次开拓海外市场,父子档亲自来新主持大局,接下来也将频密往返新加坡与曼谷两地,确保新加坡分店能够顺利上轨,保持泰国原味。实际上,双方为了食材的选用已反复讨论了十个月,找出最接近泰国的原本滋味。除了鸡只是来自马来西亚,米饭选用与泰国总店相同的白米,酱汁也是红大哥的家传配方。

Go-Ang Pratunam Chicken Rice Menu
新加坡分店菜式更多样

第一次登门品尝,有失望也有惊喜。失望的是原来大名鼎鼎的水门鸡饭,吃起来相当一般。惊喜的是除了鸡饭,新加坡分店也增添了许多总店没有的菜式,吃起来味道都令人满意。

Go-Ang Pratunam Chicken Rice
多道菜式搭配着鸡饭一起享用


单人份鸡饭可选择白灼鸡肉($4.50)或白灼鸡腿肉($5.50),鸡肉都已去骨,端上来基本上就是搭配着一碗汤和一碟蘸酱。和本地鸡饭一样,也可选择半只鸡($16)、整只鸡($32),或加点鸡肝($2.50)、鸡胗($2.50)等等。



也许是之前不应该有太高的期望吧,鸡饭端上桌来大家忙碌拍照,同桌饭友戏称:“鸡饭拍来拍去,也就是一盘鸡饭。”吃起来也是这样的感觉。泰式鸡饭与新加坡鸡饭并没有太大分别,感觉鸡饭比较少油,而最大的不同在于酱料的使用。红大哥的家传配方使用了青辣椒、姜、豆瓣、酱油、鱼露、醋、糖等调制而成,味道是不错,但毕竟习惯了新加坡口味,同桌朋友们一致认为还是新加坡的鸡饭辣椒、黑酱油与蒜蓉比较香。

红大哥本人也说,海南鸡饭流传到世界各地有不同版本,新加坡鸡饭有些还经过比较复杂的处理工序,泰式海南鸡饭则保留了比较传统的做法,简单家常。

为了迎合新加坡市场的需求,餐馆里也推出鸡饭以外的多道菜式,让食客上门有众多选项可以搭配享用,吃起来不至于太单调。

fried tofu
炸豆腐块配泰式甜辣酱

炸豆腐块配泰式甜辣酱($8),看着黝黑油亮的色泽已经诱人,品尝果然炸得酥香,甜中带辣。

thai omelette
泰式煎蛋

煎蛋类有虾仁炒蛋($9.50)、菜脯炒蛋($6.50)、洋葱炒蛋($6.50),亲切家常,蘸着特制泰式辣酱,马上有身在泰国的感觉。

清蒸金目鲈鱼
清蒸金目鲈鱼

泰式料理一般主打炸鱼,我本身偏爱清蒸做法,这里的清蒸金目鲈鱼($28)配着辣椒、酸柑和蒜蓉,清甜中味道丰富,鱼肉新鲜细嫩,汤汁酸中带甜,吃起来非常开胃。

椰奶甜木薯
椰奶甜木薯

甜品的椰汁红宝石冰淇淋($5)、椰奶甜木薯($4.50),椰香中弥漫着浓浓泰式情怀。特调饮料推荐泰式浆罗($5)、泰式冰奶茶($3),味道都很地道,转瞬间把你带到曼谷街头吃冰消暑的美好度假情怀。

thai drinks
左起:冰柠檬茶、泰式浆罗、泰式奶茶


红大哥水门鸡饭 Go-Ang Pratunam Chicken Rice
地址:23 Serangoon Central NEX Shopping Mall #B1-05/06, Singapore 5560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