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8

Grissini意大利风情

新加坡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的意大利餐馆曾经很受欢迎,两年前酒店全面翻新,餐馆也改头换面,三家餐饮场所综合在1楼的开放式空间呈献,原本位于2楼的Pontini走进历史,迎来全新的Grissini。【美味回顾:Pontini意大利餐(4-11-2014)

Grissini
Grissini

综合式空间里涵盖了主餐厅Food Capital、酒吧Tempo以及意大利餐馆Grissini。感觉上被明亮缤纷的Food Capital抢尽了锋头,Grissini的角落相对冷清安静,一直都无法回到当年的盛况。酒店当然不会坐视不理,不断调整菜式与方向,最近迎来年轻主厨Chef Mirko Vinci,注入新气息。



omakase menu
六道式主厨套餐

Grissini主打意大利南方菜,Mirko师傅来自意大利南部普利亚(Puglia),年仅29岁却已有15年下厨经验,曾在米兰与伦敦跟随米其林星级厨师一起工作。初来乍到,率先推出的是六道式主厨套餐(omakase menu),试探食客反应,受欢迎的菜式日后也将纳入例常菜单,作为散点选项。

candle butter
蜡烛点燃以后,留下滴滴牛油

开场以前先上面包,摆盘已令人眼前一亮。独具巧思的烛光晚餐,蜡烛点燃以后,留下的竟是滴滴牛油!可食用“蜡烛”是以牛油手工制作,加入迷迭香与其他香料,慢慢融化后流入底下小托盘,就可以用面包蘸着享用,比一般的牛油多了温度,多了惊喜,味道也更浓厚。

Panzerotto pugliese
Panzerotto pugliese

餐前小点尝尝意大利街头小吃Panzerotto pugliese,源自师傅的家乡,看起来类似我们熟悉的咖喱卜,入口却蓬松细软,馅料有番茄与马苏里拉奶酪,味道浓郁丰满,外皮油香爽口。

Grilled Mediterranean seafood salad
地中海海鲜沙律

前菜一冷一热,凉菜的地中海海鲜沙律(Grilled Mediterranean seafood salad)用料有虾、八爪鱼、芦笋、黑橄榄等等,拌着柠檬酱汁与香菜油,吃起来清淡中透着海鲜的鲜甜。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热菜的焗烤千层茄子(Eggplant parmigiana)也是意大利常见菜式,这里的呈献方式以生菜搭配千层茄子,茄子装在漂亮的小铜锅里端上,满心期待地打开盖子,方方正正的茄子精致呈献,切下是层层茄子与浓酱和乳酪交织,口感细腻而多层次,入口先清淡后香浓,浓郁却不腻口。

Tagliolini
松露宽面

面食类为松露宽面(Tagliolini),面条搭配了洋葱、牛油、鼠尾草酱汁,还洒上新鲜黑松露。松露味道浓香扑鼻,却没有抢了面条的主角地位,面条爽口弹牙,浓郁的面香充斥了整个口腔。

Veal Scaloppine
香煎小牛肉片

主菜可选择香煎小牛肉片(Veal Scaloppine)或香煎海鲈鱼,我选的是小牛肉片,做成白肉的色泽与口感,看起来像猪肉,入口是很淡的牛肉味。同伴点了海鲈鱼,外皮裹上香菜与大蒜,搭配黑橄榄、番茄、白酒酱汁。

Chocolate lava cake
巧克力熔岩蛋糕

甜品为经典的巧克力熔岩蛋糕(Chocolate lava cake),流出来的爆浆内馅带有海盐与咖啡的味道,搭配榛果屑、浆果、香草蛋糕,口感芳香。

pizza
比萨饼

除了上述特备菜单,Grissini例常菜单上的拿手好菜是比萨饼与烧烤肉食。比萨饼在开放式厨房里现场手工制作,饼皮厚薄与口感恰到好处,有多种不同口味;面向户外的角落另有一个开放式烧烤厨房,设有先进的Josper炭炉,烤出来的食物保留肉类原味,并带有烟熏香气。

户外的这个小小角落就在河畔行人道旁,餐馆搬下来1楼的一个优势是有了面向新加坡河的户外餐区,营造露天咖啡座情调,最近还增设了意大利雪糕吧(gelato),黄昏时分坐在河畔吃雪糕,别有一番趣味。

华灯初上的新加坡河畔

主厨套餐收费$98,午餐或晚餐都可点用,请提前三天预订。

Grissini 
地址:392 Havelock Rd, Singapore 169663
电话:6233 1100

本文原刊于《联合早报》20/10/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