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8

甘牌烧味新菜式

香港米其林烧鹅名店“甘牌烧味”(Kam's Roast)登陆新加坡后,招牌烧鹅因为货源问题迟迟无法引入,但不时都推出各种新菜,吸引食客上门尝鲜。

kams roast
甘牌烧味

执行总厨黄群生师傅热衷于老菜的复兴,致力重现失传的广东老菜,除了地道的香港烧味,也为食客推出多道怀旧菜式,来自70年代的老味道,伴随许多香港人一起成长。



Princess Chicken
云英鸡

最新登场的是云英鸡(Princess Chicken,全只$38.80,半只$21.80),也是镛记的一道老菜,首次在新加坡推出。云英鸡指的是未下过蛋的母鸡,也就是嫩鸡,口感更加细嫩顺滑。这道菜与新加坡的白斩鸡很相似,但鸡只是用高汤来水煮,不是只用热水。熬煮高汤时采用多种健康美味食材如虾米、花椒、八角、罗汉果、绍兴酒、玫瑰露等等,在冷热高汤里水煮后,鸡肉吸收了芬芳味道,肉质湿润多汁。

Pipa Duck
琵琶鸭

前阵子也推出琵琶鸭(Pipa Duck,$78)外皮香脆,肉质细嫩多汁。鸭子平展后进行腌制,然后以传统方式烧烤大约45分钟,带出陈皮的独特风味。别错过中间带骨的部分,贴骨的部味咸香美味。由于制作过程比较复杂,顾客需提前一天预订,每天限量推出。

Roast Medallion
金钱鸡

金钱鸡(Roast Medallion,2个$9.80或4个$18.80)以四层叠起,包括鸡肝、马蹄、叉烧、猪肉,口感爽脆清新。

sausages
润肠

润肠腊肠每份$8.80,也可双拼,我本身更偏向于深色的润肠,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两项传统产品源自香港甘牌烧鹅总店,由2017年1月起也可在新加坡找到。

伊比利亚叉烧与肥浓叉烧

来到这里当然也要尝尝招牌菜之一的肥浓叉烧($22.80),肉片切得比较厚,入口软嫩丰腴,脂香满溢,又带有烟熏微焦味。原本只为贵宾特制的伊比利亚叉烧($28.80),如今也列入例常菜单。伊比利亚叉烧选用来自西班牙的高级黑毛猪,而且只有特定的部位和重量能够制成叉烧,比起一般叉烧,伊比利亚叉烧肥瘦适中,肉质细嫩芳香,多了一份香味。双拼任何两种叉烧,每份$35.80。

陈皮红豆沙
陈皮红豆沙

甜品推荐陈皮红豆沙($5.80),称为红豆沙其实是红豆汤,粒粒红豆弥漫着淡淡的香甜与浓浓的陈皮味道,甜而不腻,暖在心间。

甘牌烧味 Kam's Roast
地址:Pacific Plaza, 9 Scotts Road #01-04/05/06/07. Singapore 228210
电话:6836 77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