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9

La Brasserie田螺料理

法式田螺在法国餐厅里并不稀奇,但富丽敦海湾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法国餐厅La Brasserie推出的田螺主题限定菜单,推出的不是常见的焗田螺,而是以不同料理方式,把田螺使用于开胃菜、汤品、面食、主菜,令人耳目一新。

Escargot caviar
罕见的田螺卵

更特别的是,餐厅首次引入罕见的田螺卵(Escargot caviar)。田螺卵粒粒圆润,体积细如鱼子酱,颜色呈乳白色,晶莹剔透有如珍珠一样,又称田螺珍珠或白色鱼子酱。田螺原本就已是高档食材,田螺卵更是珍贵。由于田螺体积很小,外壳易碎,要取出田螺卵难度比鱼卵高出许多,所以价格非常昂贵,货源也不容易找到。



此次引入的田螺卵是来自西班牙的Barcelona Pearls,有原味、草本或香草三种口味。餐厅里首次买到这批珍贵食材,法国主厨感觉非常难得,因此特别设计了六道田螺菜式,推出这次的限定菜单。由于货源有限,只在1月7日至18日、2月1日至8日推出。菜单上的田螺卵是以加点的方式呈献,也就是说,点用各道田螺菜式时,可另点田螺卵加入,价格是每三克$49.50,售完为止。

Baked Escargot and Comte Cheese Tart
田螺乳酪挞

田螺乳酪挞(Baked Escargot and Comte Cheese Tart,$22),酥皮乳酪挞上面搭配田螺,还铺上几片黑松露,挞饼的蓬松配上田螺的爽口弹牙,奶香、土味加上松露的特殊香味,搭配清新时蔬,口感与味道都很丰富。

Escargot and Forest Mushroom Soup
田螺蘑菇汤

田螺蘑菇汤(Escargot and Forest Mushroom Soup,$23),蘑菇浓汤里加了蒜香田螺肉,浓香诱人。

Tarragon Butter Escargot Tortello
牛油田螺饺

田螺菜单上的面食类有意式烩饭与饺子,当天品尝的是牛油田螺饺(Tarragon Butter Escargot Tortello,$28),饺子里包着饱满田螺肉,配着番茄酱汁与片片帕马森乳酪片。

师傅把矜贵的田螺卵安排在这一道里品尝,粒粒卵籽摆在饺子上方,细细品尝。享用时粒粒在口中爆开,感觉有点像鲑鱼卵,但没有鱼的腥鲜味。如果说鱼卵爆开的是海的味道,田螺卵呈献的是土地的味道。原味的田螺卵的味道淡得几乎吃不出来,草本口味让土味更突出,香草口味带有微微的清甜。我本身也是第一次品尝田螺卵,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Grill Beef Tenderloin with Truffle Escargot Butter
牛里脊肉与松露田螺

牛里脊肉与松露田螺(Grill Beef Tenderloin with Truffle Escargot Butter,$65)选用优质的牛里脊部位,肉质细嫩,油脂均匀,口感细滑不带肉筋,涂上自制松露田螺牛油,搭配焦糖化胡萝卜、马铃薯泥与红酒酱汁,上面搭配一只田螺。咀嚼时满口肉汁与螺味,肉香混搭着田螺的特殊香气,滋味丰富,齿颊留香,令人印象深刻。

La Brasserie,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地址:80 Collyer Quay, Singapore 049326
电话:6877 8911/8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