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9

Akira Back新年新菜

开年捞生,尝尝不一样的鱼生风味,为新年注入新意!新加坡南岸JW万豪酒店(JW Marriott Singapore South Beach)的Akira Back日本餐厅,特别推出日式风味的AB鱼生($88),用料包括韩国萝卜、日本海藻、腌渍甜茴香、甜姜,结合烟三文鱼与熏肉,搭配以日本乌梅酱为基础的特调酱汁,散发浓浓日式风情,只限堂食。

AB Yusheng
AB鱼生

Akira Back主打韩式日本料理,把韩国风味融入日本料理,菜肴卖相精致,创意十足,处处展现新意。餐馆刚在去年底推出多道新菜,除了换换口味享用创意鱼生,还有更多再次上门到访的理由。



AB Tacos
AB Tacos

前菜先来一道AB Tacos($25),墨西哥饼里夹着和牛,看似墨西哥风味,入口却是以韩式烧烤酱烤制的韩式和牛肉,香辣番茄柚子醋更带来有别于传统墨西哥饼的味道,令人耳目一新。

AB Pizza
AB Pizza Tuna + AB Pizza Muchroom

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餐馆的招牌比萨,试菜当天特别安排品尝两种口味,所以上图所见是一道二式,平时点用时是整个比萨。鲔鱼比萨AB Pizza Tuna($26)的鲔鱼切成薄片,底层是酥脆的比萨薄饼,中间有柚子醋蛋黄酱、松露油和微紫苏。蘑菇比萨AB Pizza Mushroom($20)使用大片的杏鲍菇,切成薄片,配上松露、柚子醋等等,口感轻脆,但香气浓郁。

Soul Mate
Soul Mate
Soul Mate - 近距离再欣赏一下

新菜出场,独具一格的Soul Mate($36),看菜名不知所以然,端出来乍看如寿司,但底层是一片土司而不是寿司饭,上面铺着一片甜虾,虾肉上面还有海胆。上桌时配着小碟调料,不是酱油,而是晶莹剔透的酱油冻,以土佐酱油制作。所谓的土佐酱油,里面加入了昆布和柴鱼,味道更鲜,这里浓缩成冻胶,配着海胆与甜虾,满口鲜味。

Yukhoe
Yukhoe

另一道创意新菜Yukhoe($45)看起来也像寿司,卷在里头的不是生鱼,而是生牛肉,搭配这鸡蛋与鱼子酱,外层卷着切得细薄的雪梨片。这道菜其实源自韩国凉菜肉脍(生拌牛肉),传统做法是把生牛肉剁碎后加上调味料,搭配黄瓜和生鸡蛋一起享用。这里的创新版本以雪梨取代黄瓜,摆盘卖相也更精致,牛肉选用上等的但马和牛,牛前腰脊部位。雪梨的爽脆与香甜平衡了生肉的腥,细嫩软滑,脂香诱人。

Toro Tartare
Toro Tartare

招牌菜鲔鱼鞑靼Toro Tartare($60)不是新菜,但绝对充满新意。经典的鲔鱼腹部肉碎,能玩出什么花样?端上来一看,简直像画家的调色盘一样。特别设计的长型木盘,冰镇着上桌,主角的鲔鱼肉上搭配了黑色鱼子酱,旁边还有九宫格提供了九种配料,包括洋葱、青葱、蒜蓉、姜片、山葵、蛋黄等等。享用时把鲔鱼肉与鱼子酱涂在面包片上,再挑选各种配料自行组合搭配,混搭出无数可能性,滋味无穷。

48hrs “Sanchoku” Short Rib
48hrs “Sanchoku” Short Rib

值得推荐的还有招牌菜之一的48hrs “Sanchoku” Short Rib($48),不玩花样,扎扎实实的优质牛肉,以真空低温手法,经过48小时的慢煮,松软入味,回味无穷。

Roasted Mushroom
Roasted Mushroom

适合素食者的新菜Roasted Mushroom($22),以韩式烧烤酱烤制四种不同菇类,搭配萝卜丝、红辣椒丝,以还洒上藜麦、芝麻籽等等,健康但毫不清淡,滋味丰富,口感也令人满足。

Box of treats
Box of Treats

甜品Box of Treats($35)特别配合新年制作,捞生迎新的朋友记得也要点用这道新春甜点,端上来气派吸睛,木盘上爆竹造型的蛋糕与雪糕已经引来赞赏,摆在桌上一看,下面的容器不是木盘,而是木盒!拉开来有如抽屉一样,俨然是个珠宝盒,藏着珠宝一样的日式麻糬、黄梨挞、巧克力、芒果慕斯等等,旁边还搭配了鸡蛋卷,琳琅满目,极尽丰盛。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Akira Back 
地址:30 Beach Road, Singapore 189763
电话:6818 1914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