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Udon Kamon新登场

新达城3楼的Eat At Seven在同一屋檐下汇聚七个日本餐饮品牌,各自主打不同的美食,不时也会根据市场反应更换店家。最新加入阵容的是乌冬面馆Udon Kamon,取代了原本提供日式洋食的店面。

Udon Kamon
Udon Kamon

店面位于Eat At Seven比较深入安静的角落,前身的两家洋食品牌都已被淘汰,看来似乎面食更受食客欢迎,主厨鸭木则之(Kamogi Noriyuki)师傅也是信心满满。鸭木师傅来新多年,曾任职于多家日本餐馆,最擅长的就是赞岐乌冬面。



店名“Kamon”是日语中的“家纹”,日本各个家族都有一个家徽,代表家族的家系、血统和地位。Udon Kamon并没有日本总店,完全创于新加坡,却呈献地道的赞岐乌冬面,面条粗厚有嚼劲,每天在店内新鲜制作,所用的面粉、酱油、柴鱼等等都从日本进口,确保原汁原味。

柴鱼在店内现刨

在新加坡创店,让师傅能够更灵活自由地发挥。面条都是正宗赞岐乌冬面,汤头却能变化出更多口味,迎合本地食客的味蕾。店内提供多种汤头,包括酱油出汁(dashi)、豚骨汤、冬炎汤,以及师傅自制的日式岩浆汤(magma,辣味噌)。

Beef Udon
牛肉乌冬面

建议从原味的清汤乌冬面吃起,也是我本身最欣赏的传统牛肉乌冬面(Beef Udon $11.80)。肉片切得细薄而容易咀嚼,简单烫出肉香,汤头里只加了简单的柴鱼与昆布,画龙点睛的是汤里的日本香柚皮,切成细条,让汤头变得更加鲜甜,同时也让Q弹扎实的乌冬面更加爽口。

Smoked Duck Udon
熏鸭乌冬面

同样使用清汤的熏鸭乌冬面(Smoked Duck Udon,$11.80)与上述的牛肉乌冬面一样,只是以鸭肉取代牛肉,但鸭肉是由意大利进口的烟熏鸭肉,味道更咸,汤头与面条也变得更浓郁、更有滋味。

Magma Spicy Udon
岩浆辣乌冬面

本地食客似乎更偏向于口味较重的汤头,师傅特别迎合本地市场,研制出辣味的岩浆辣乌冬面(Magma Spicy Udon,$13.80)。Magma是火山岩浆的意思,代表火辣滋味,以辣味噌特别调制,入口果然辣劲十足。乌冬面装在石锅里呈献,火辣滚烫上桌,面汤里满满好料包括老虎虾、甘榜鸡、温泉蛋等等。

Tom Yam Spicy Udon
香辣冬炎乌冬面

另一道辣味面汤是香辣冬炎乌冬面(Tom Yam Spicy Udon,$13.80),除了辣味还带有泰式酸味,用料包括老虎虾、贻贝、蛤蜊、鱿鱼、草菇、豆腐等等。不过,吃起来觉得乌冬面与冬炎不怎么搭,偏爱吃辣的朋友,建议选择上一道的岩浆辣乌冬面。

Prawn Tonkotsu Udon
豚骨虾乌冬面

迎合本地味蕾的还有豚骨虾乌冬面(Prawn Tonkotsu Udon,$14.80),豚骨汤以猪颈肉熬煮8个小时,加入白味噌,浓郁汤头弥漫肉香与鲜味,汤里还加入樱花虾增添口感,适合重口味人士。

Udon Kamon 
地址:#03-307 Suntec City North Wing. 3 Temasek Boulevard. Singapore 038983
电话:6266 53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