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9, 2019

良木园新加坡风味

新年伊始,忙忙碌碌过新年、吃年菜,新加坡开埠200年纪念活动也热闹展开,滨海湾一带入夜流光溢彩,烟花璀璨,节庆气氛格外浓厚。

Singapore Commemoration Local Degustation Menu
新加坡纪念赏味菜单(酒店照片)

美食方面,酒店餐馆还在忙着应付新年与情人节的当儿,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Coffee Lounge及时推出了新加坡纪念赏味菜单(Singapore Commemoration Local Degustation Menu),五道式套餐,每人$40。



追溯新加坡美食文化,从开埠初期的街头小贩说起。一套五道式都是最传统地道的新加坡街头美食,策划时特别考虑到美食的历史性与各族群的代表性,连餐具也是特别为了此次菜单而挑选的传统公鸡图案。

赏味菜单,听起来很高档,但既然是纪念本地传统,也就是处处可见的平民美食:沙爹、新加坡式罗惹、海南鸡饭、新加坡式叻沙、椰奶黑糯米,包括茶与咖啡。

纪念性菜单尊重传统,虽然是在酒店餐厅里享用,摆盘并没有特别高贵、用料也没有提升为高档食材,吃到的就是平平实实的本来面貌——

satay
鸡肉沙爹

两串鸡肉沙爹,搭配饭团、黄瓜、洋葱,蘸着花生酱,地道新加坡滋味。

rojak
新加坡式罗惹

新加坡式罗惹味道浓郁,酱汁微酸开胃,豆卜烤得够脆,配着黄瓜、黄梨等等,爽口清脆。

Chicken rice
海南鸡饭

餐馆里平时的海南鸡饭是以鸡饭球的形式呈献,但这个套餐里是普通鸡饭的形式。为了套餐的一致性,用的是公鸡碗而不是平时吃鸡饭的盘子。味道中规中矩,上桌时附上鸡汤与鸡饭辣椒,但没有黑酱油与姜蓉。

laksa
叻沙

叻沙汤汁微甜,椰浆味不是很浓郁,用料里有虾、鸡丝、鸡蛋,没有放蚶。辣椒另外放在小碟子里,可按照个人口味自行添加。

椰奶黑糯米粥
椰奶黑糯米粥

最后是椰奶黑糯米粥,源自印尼的传统甜点,也是我的童年回忆。比起小时候家里的版本,感觉可以更浓稠一些、椰浆多放一些。

每人$40吃小贩美食,值得吗?五道菜吃起来,美味饱足,但没有特别令人惊艳。平均算起来每道$8,与小贩中心相比当然很贵,但考虑到酒店环境与服务的加分,还算是吃得过的。尤其良木园酒店是保留得很好的历史古迹,坐在古色古香的建筑里抚今追昔,是不一样的体验。也很适合接待外地朋友,在优美舒适的环境里一次过品尝五道本地美食,边吃边介绍新加坡历史,聊聊旧时回忆。

例常本地赏味套餐

其实,不考虑历史元素与纪念意义的话,Coffee Lounge另有一个例常推出本地赏味套餐,每人$29(三道式)或$33(四道式),可自选菜式,包括娘惹小金杯、椰浆饭、肉骨茶、炒粿条等等,甜品在自助餐台上取用,更加灵活多样,感觉也更划算。

新加坡纪念赏味菜单1月29日至4月30日推出,每人$40。

Coffee Lounge @ Goodwood Park Hotel
地址:22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21
电话:6730 17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