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

迎接猪年各大酒店餐馆纷纷以猪为主题,四川豆花饭庄(Sichuan Douhua Restaurant)取谐音“珠”,除了玩转猪肉菜肴,也推出摆盘卖相珠光宝气的菜式,富贵又吉祥。

Prosperity Silver Bait & Homemade Bakkwa with Fresh Greens Yusheng
野菜银鱼蜜汁肉干捞生

年菜当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野菜银鱼蜜汁肉干捞生($198),以矜贵河豚为主要用料,只在TOP of UOB Plaza旗舰店推出。



fugu
片片河豚摆成可爱的猪脸

河豚是鱼类之王,日语fugu谐音fuku,是福气的象征,用于年菜寓意祥瑞。四川豆花饭庄去年推出河豚鱼生,首开先河令人津津乐道,今年仍是本地唯一在鱼生里使用河豚的中餐馆。今年的处理方式更具新意,河豚肉稍微烟熏过,边缘带浅褐色,同样是晶莹剔透,切得薄如蝉翼,摆成可爱的猪脸造型,亮眼吸睛。所用的河豚都在日本下关处理好直接入口,包括整张的猪脸造型,花了工作团队整8个月的时间研发洽谈。

配合猪年,鱼生里也加入猪肉干,肉干由厨房里自行烤制,很耗工夫,把三层肉一片片铺在烤盘上人工翻烤,切成长条加在鱼生里,咸香而不干硬。近几年来的鱼生都走健康路线,加入大量蔬菜如爽口的冰菜、健康的芝麻菜,还有酥香的炸银鱼。除了以新鲜蔬菜取代传统的青红萝卜丝,也以意大利香醋和橄榄油取代一般鱼生酱,举筷捞生时一片青翠,感觉有如健康沙律,却又口感丰富,滋味十足。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家肥屋润 - 响锣花胶金银肚清润汤:猪年流行猪肚汤,端上来一看不是家常猪肚汤,一大锅热汤打开来有整个的猪肚,有如装满百宝的福袋,剪开来里面另有乾坤,藏着满满的好料如花胶、马蹄、响螺、鸡肉、莲子、腐皮、虫草花等等。做法是把种种的好料塞满整个猪肚,煨煮至少四小时,直到汤头呈乳白色。品尝时,猪肚与鸡肉都已熟软,汤底香味四溢,热腾腾非常过瘾。每份$138,只在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分店推出。


Braised Whole Abalone with Minced Meat in Pumpkin Sauce
珠光宝气 - 玉盘托珠

珠光宝气 - 玉盘托珠:灵感来自女性戴在身上的玉镯与宝石。西葫芦横切成圆形切片,造型如翡翠手镯,中间放入肉碎,托起上面整个的鲍鱼,有如珠宝一样,再淋上浓郁的金黄色南瓜酱汁,赏心悦目,好吃又好看。每份$56,只在Parkroyal on Beach Road分店推出

红汤芝麻笋壳片
年年有余 - 红汤芝麻笋壳片

年年有余 - 红汤芝麻笋壳片:过年一定要吃鱼,最火红的莫过于四川主厨曾锋师傅的红汤芝麻笋壳片,红艳艳的辣油上飘着一层芝麻,用热油烫芝麻逼出香味,轻轻一捞露出浸在辣油里的笋壳鱼片,配料还有木耳、青笋、金针菇等等。新鲜笋壳鱼重量大约1.3公斤,鱼片细嫩新鲜,吃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辣,相当容易被接受。

古法神仙鸭
古法神仙鸭

另一道传统川菜是古法神仙鸭,鸭肉抹上花雕酒,先炸后焖,与冬菇、火腿等等焖得极为软烂香醇,是过节聚餐或特别为老人家做的菜,四川人尊称老人为“老神仙”,故有此名。

金米南乳烤腩排
金米南乳烤腩排

猪年一定要吃猪肉的话,金米南乳烤腩排以中式手法处理西餐常见的烤猪排,用青葱、老姜、白胡椒先腌一个晚上,再用花雕酒、南乳再腌一个晚上,铺上麦芽糖烤制。

喜临门丰收 - 蟹肉甜豆仁泡饭
喜临门丰收 - 蟹肉甜豆仁泡饭

喜临门丰收 - 蟹肉甜豆仁泡饭,顾问曾镜雄师傅的杰作,蟹肉新鲜,汤头鲜甜,米饭吸附汤汁,入口鲜香,还搭配了脆脆的锅巴增添口感,加入青翠甜豆增添口感,也有珠玉的感觉,呼应主题。

猪仔年糕
猪仔年糕

猪仔年糕由点心师傅手工精制,胖嘟嘟的金猪可爱憨厚,金黄色的外皮源自南瓜的天然金色,里面包着香甜柔软的年糕,一口一个,品尝节日趣味。

新春年菜套餐1月15日至2月19日推出,每桌10人$888起。

四川豆花饭庄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s

TOP of UOB Plaza
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电话:6535 6006

Our Tampines Hub
51 Tampines Avenue 4, Festive Mall #01-99
Singapore 529684
电话:6386 8113

Parkroyal on Beach Road
7500 Beach Road, Singapore 199591
电话:6505 5722

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
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70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