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9

Racines新春年菜

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只有一间主餐厅Racines,在同屋檐下提供法式与中式菜肴,法国国庆时有开香槟庆祝,华人的农历新年也捞鱼生贺岁。

发财鱼生
发财鱼生

迎接新年,中餐主厨张振伟师傅精心设计了多道精致菜式,在传统年菜里注入几许法式元素,彰显酒店特色。



发财鱼生

媒体试菜当天,品尝了不同套餐当中的几道特色菜肴。最具吸引力的当然就是发财鱼生($138),用鱼生摆出Racines标志,加入酸黄瓜、大头菜、指橘(finger lime)等等,以及特调健康黑蒜酱汁,搭配烟鳟鱼片,举筷捞起时飘来阵阵黑蒜香味。

精选海味鲍鱼盆菜
精选海味鲍鱼盆菜

精选海味鲍鱼盆菜($488)汤汁加入了黑松露熬煮,增添法式风味。丰富材料中的法国元素还有法国鸭胸,比较特别的还有日本带子,其他用料还有鲍鱼、香菇、海参、虾、蚝豉、鱼鳔、烧肉、白菜等等,汤汁不至于太浓郁,甚至可以当作汤水直接饮用。

海参八宝荷包鸭
海参八宝荷包鸭

海参八宝荷包鸭,鸭身有如福袋一样装满了“宝物”,包括莲子、白果等等,汤汁浓稠,用鸭骨和药材熬制,鸭肉细嫩松软,骨肉分离,入口香滑醇厚。

日式烤黑鳕鱼
日式烤黑鳕鱼

日式烤黑鳕鱼,细嫩鳕鱼片上铺了菇菌、柴鱼等等,酱汁里也加入日本清酒、味醂特别调制,配菜有番茄、时蔬与毛豆,增添日本风情。

鲍鱼鹅肝烤法国鸡
鲍鱼鹅肝烤法国鸡

鲍鱼鹅肝烤法国鸡,特别选用以玉米饲养的法国鸡,选用鸡胸肉依然细滑有弹性,六头鲍鱼嫩滑,香菇多汁入味,搭配着芥兰菜与松露酱汁,浓香满口。

飘香腊味饭
飘香腊味饭

腊味饭一般是砂煲饭的做法,这里的飘香腊味饭是把腊味煮熟以后才加入饭中,味道比较清淡。铺在米饭上的腊味有腊肠、润肠、腊肉等等,上桌时也搭配了一碟酱汁,喜欢重口味人士,也可自行加重口味调整。

牛油果椰丝招财鲤鱼年糕
牛油果椰丝招财鲤鱼年糕

甜品一道两式,牛油果椰丝招财鲤鱼年糕。牛油果布丁香滑顺口,牛油果的浓香伴着椰丝的香甜,吃起来舒适不腻,鲤鱼年糕造型美观,口味传统。


Racines新春套餐从1月21日至2月19日推出,每人$68(五道式午餐)至$168(六道式晚餐),最少2人。除夕至初二也推出团圆午餐或晚餐,每人$168(最少4人)或$188(最少6人)。此外,1月14日至2月22日也在酒店宴会厅提供团圆聚餐,每桌$1088或$1388。部分年菜也在餐厅里以散点形式推出。

Racines @ 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
地址:9 Wallich Street, Singapore 078885
电话:6428 5000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