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9

丽思卡尔顿夏苑米其林年菜

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中餐厅夏苑(Summer Pavilion)荣获米其林一星后,主厨张肇刚师傅与餐厅团队都更加用心,致力保持优质水准。今年推出六道至八道式新春套餐,1月29日至3月2日推出。

Suckling Pig, Black Caviar, Jelly Fish Yu Sheng
天蓬齐捞起 - 金猪黑鱼子海蜇捞起

夏苑每年主打的鱼生以优质食材见称,摆盘素雅但主角食材引人注目。猪年许多酒店大玩猪元素,这里推出的天蓬齐捞起 - 金猪黑鱼子海蜇捞起,主角的乳猪脆皮、黑鱼子与海蜇分开来放在另一碟子上,捞起时没有放进去,捞完后由侍应生小心翼翼代为装盘,铺在每份鱼生上面,确保每一份都尝到猪皮的酥香与海蜇的爽口,清新蔬菜里弥漫着脂香与鲜味。



Australian Lobster Soup, Asparagus, Carrot, Egg White
白雪现龙踪 - 澳洲龙虾双笋蛋白汤

白雪现龙踪 - 澳洲龙虾双笋蛋白汤,选用澳洲龙虾,味道比较鲜甜,汤头以龙虾卵和虾壳熬煮40分钟,弥漫浓浓鲜味,舀下发现碗底铺着一层有如豆腐一样的蛋白。烹制时是先把蛋白蒸过才加进去,铺在碗底。同时还搭配了澳洲胡萝卜与芦笋,爽口清甜。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Stuffed Prickly Sea Cucumber, Ibérico Pork, Preserved Vegetable, Winter Melon
乌龙吐玉珠 - 蚝皇酿辽参梅菜黑豚肉、冬瓜鲜菌时蔬

乌龙吐玉珠 - 蚝皇酿辽参梅菜黑豚肉、冬瓜鲜菌时蔬,带刺的辽参乌黑贵气,底下酿着黑豚肉碎以配合猪年,下面铺一层豆苗。旁边搭配的冬瓜,里面也另有乾坤,包着鲜菌。盘底的酱汁是鲍鱼汁,用辽参、猪肉、豆苗蘸着享用,一滴都不想浪费。

新春贺团圆 - 芹香浓鸡汤娃娃菜黑豚肉汤圆
新春贺团圆 - 芹香浓鸡汤娃娃菜黑豚肉汤圆

新春贺团圆 - 芹香浓鸡汤娃娃菜黑豚肉汤圆源自师傅童年的味道。一般汤圆都是甜汤作法,这里做成咸味汤品,口感软濡的汤圆,咬下里面包着配合猪年的黑豚肉。汤圆伴着上汤里的鸡肉、娃娃菜一起享用,可当作主菜也可当作汤品,又有团圆寓意,非常特别。

乳燕祝新岁 - 冻金丝燕桂花炖津梨、桂花马仔
乳燕祝新岁 - 冻金丝燕桂花炖津梨、桂花马仔

乳燕祝新岁 - 冻金丝燕桂花炖津梨、桂花马仔,整个的梨子中心挖空,放满了上等金丝燕,滋补养颜。旁边搭配的是传统的桂花马仔,以及餐馆自制的黄梨酥。

上述菜式取自部分新春菜单,新春期间推出午间和晚间套餐,价格从每人$108起。大年初一至十五前往夏苑享用年菜,每桌预订可获赠一套丽思卡尔顿红包封套、一对橘子。

夏苑 Summer Pavilion
地址:7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9
电话:6434-5286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