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中餐馆海天楼,去年底迎来新的行政中餐总厨曾泽彬师傅,新人新气象,上任以来第一次推出新春菜单,处处注入新意,万象更新!

金银满屋庆团圆
金银满屋庆团圆

酒店从1月21日至2月19日推出7个年菜套餐,另有两个精致套餐只在2月4日当天推出。今年的鱼生有多种选择,最丰盛的是金银满屋庆团圆,丰富用料包括了龙虾肉、鲍鱼片、法国带子,还有闪亮贵气的金箔片、银箔片,摆成可爱的小猪造型,热闹富贵。要摆出小猪造型很耗时间,需提前3天预订,只在最顶级的“天宝呈祥宴”套餐里推出。




媒体试菜当天,酒店特别从今年的年菜套餐里选出多道特色佳肴,精彩呈献——

水晶鲈鱼饺
水晶鲈鱼饺

水晶鲈鱼饺摆盘精致,烟雾弥漫出场,雾散后看到有如小鱼造型的饺子,馅料也包着鱼肉,搭配鹅肝,入口鲜味十足,香气饱满。

羊肚菌炖佛跳墙
羊肚菌炖佛跳墙

佛跳墙原本就已经滋补养生,今年推出的羊肚菌炖佛跳墙,特别加入健康的羊肚菌,汤头清澈香醇,羊肚菌的浓香充满汤汁,鲍鱼炖得细嫩软滑,入口后有淡淡的药香,口齿生津。

黑椒香煎澳洲和牛粒
黑椒香煎澳洲和牛粒

黑椒香煎澳洲和牛粒,煎得焦香的和牛粒,入口油香满满,肉质细嫩鲜美。

海天楼福气聚宝盆
海天楼福气聚宝盆

海天楼福气聚宝盆($438/$699)满盆丰盛,加入西方食材松露,弥漫着独特香味,15种材料包括鲍鱼、虾、蚝豉、发菜、鸡肉、鸭肉、肉丸、花菇等等。汤汁浓稠醇厚,15种材料味道各异,蘸着汤汁一样样享用,味道醇香清甜。

上汤龙虾稻庭面
上汤龙虾稻庭面

上汤龙虾稻庭面以龙虾搭配白色面条,龙虾肉扎实弹牙,来自日本的稻庭乌冬面极为润滑,饱吸了龙虾的鲜美,滑溜入口,令人欲罢不能。

雪燕柚子甘露冻
雪燕柚子甘露冻

甜品雪燕柚子甘露冻里的雪燕不是燕窝,而是一种树干上自然分泌的胶液,质感与燕窝相似,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传统杨枝甘露改用柚子,味道更清新,冰凉解腻。旁边搭配了芝士竹炭流沙包,浓郁绵密的流沙在口中爆开。

印尼泗水千层糕
印尼泗水千层糕

酒店今年的外卖糕点中,最特别的是印尼泗水千层糕($62),把传统Kueh Lapis做成中式蛋糕,五层蛋糕层层叠起,外层还以手工绘上祥瑞鲤鱼。

上述菜肴可在各个新春套餐里找到,海天楼今年推出多个年菜套餐,收费为每人$168.80(最少2人)、$188.80(最少4人)、$138.80(最少6人)等等,也有每人$128.80的素食套餐。最贵的“天宝呈祥宴”每人$688.80(最少8人),包括了金银满屋庆团圆、大红乳猪全体、红烧虾肉金丝燕、清蒸大海老鼠斑、红烧十五头干鲍伴秃参、白灼和牛鲜芦笋、上汤龙虾稻庭面、金盅燕窝杏汁布丁等等。

海天楼 Hai Tien Lo
地址:Pan Pacific Singapore, 7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5
电话:6826 8240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