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9

文华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35楼的米其林餐厅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是新加坡唯一荣获米其林二星的中餐馆,今年共推出七款吉祥年菜套餐,让食客在乌节路最高的中餐馆里越捞越高,富贵兴旺!

三文鱼炸鱼皮双宝鱼生
三文鱼炸鱼皮双宝鱼生

源自日本的四川饭店,农历新年推出的鱼生与年菜以本地食客喜爱的传统口味为主,也纳入一些川菜与日式口味。媒体试菜当天,师傅特别从不同的年菜套餐里选出多道特色佳肴,精彩呈献。



今年推出了多款鱼生,当天品尝的是三文鱼炸鱼皮双宝鱼生,鱼生用料里包括了三文鱼、酥脆鱼皮,搭配爽口蔬菜,香甜可口。

蟹黄鹅肝汤
蟹黄鹅肝汤

蟹黄鹅肝汤也是四川饭店的招牌菜之一,新年菜单里当然更少不了。做法是以蟹肉融入鹅肝,熬成香浓汤汁,汤头浓郁黏牙,鹅肝以茶碗蒸蛋的形式躺在碗底,软滑的鹅肝与汤汁的浓香相互映辉,热腾腾入口暖心暖胃。

柚子虾球
柚子虾球

柚子虾球饱满扎实,入口鲜香伴着柚子的甜香,爽口开胃。

锅炒日本青椒东星斑
锅炒日本青椒东星斑

锅炒日本青椒东星斑源自四川流行的烤鱼做法,来到这里稍作改良,口味不至于太油太辣。食材也推出高档版本,选用大条活水东星斑,搭配日本青椒。东星斑大火蒸熟后搭配青椒、豆腐乳、莲藕、洋葱、花椒,用豆酱汁焖煮,鱼肉鲜甜,青椒微辣,搭配味道浓郁的汤汁,鲜香味厚。配着餐馆特备的北海道白饭享用,更加开胃。

发财鲍鱼黄金袋
发财鲍鱼黄金袋

发财鲍鱼黄金袋是高级版的“好市发财”,蚝豉装在豆皮里有如黄金袋的造型,搭配一颗颗鲍鱼与肥美蚝豉,富贵吉祥。

香煎西施豚肉
香煎西施豚肉

香煎西施豚肉,肉质细嫩,大火煎得焦香,肥瘦适中。

带子赛螃蟹米粉
带子赛螃蟹米粉

带子赛螃蟹米粉,材料中沒有一絲蟹肉,主要以蛋白模仿蟹肉,白色的蛋白吸了海鲜的鲜美,味道媲美螃蟹,故名“赛螃蟹”。蛋白拌着米粉,入口顺滑美味,蛋香突出,米粉吸饱汤汁,十分入味。

椰盅炖雪蛤芋泥
椰盅炖雪蛤芋泥

椰盅炖雪蛤芋泥,椰盅里的雪蛤与芋泥稍微搅拌后享用,汤浓味鲜,混合了椰汁与椰肉的浓香,入口润滑香醇,椰肉吸了汤汁便得软嫩香甜,轻轻一挖就能整块享用。

四川饭店共推出七款年菜套餐,从4人$538到10人$2588,选择多样。

四川饭店 Shisen Hanten
地址:Level 35, Orchard Wing.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333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67
电话:6831 6288/62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