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

嘉苑(Kai Garden)位于滨海广场相当僻静的一角,开张三年来周边餐馆起起落落,嘉苑靠着一批熟客的支持,以及主厨深厚的功底,稳扎稳打。说是偏僻角落,其实进入餐馆就会发现,整面的落地玻璃面向着滨海湾,还可以走出户外,过年过节成为知情人士观赏烟火的私房景点。【餐馆开张时的介绍:嘉苑新登场(3-1-2016)

榄油熏三文鱼捞生
榄油熏三文鱼捞生

老板兼行政总厨冯智强从香港来新20多年,曾在多家著名餐厅担任总厨,自立门户以后构思了多道招牌菜,深受好评。逢年过节的新春菜单也以招牌菜为基础,设计成多个套餐,从每人$108或$148,到每桌10人$928至$5888。师傅认为,过年不适合玩新花样,口味以传统为主,重点是上菜够快、保持水准、好吃。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鱼生主打榄油熏三文鱼捞生,基本上就是传统的三文鱼生,但是把生鱼片换成了烟熏三文鱼,吃起来更安全,而捞鱼生的油改用更健康的橄榄油。除了三文鱼,也可选择北海道带子、金鲍鱼仔、龙虾。比较特别的是上菜的方式,捞鱼生的吉祥语由侍应生以歌曲形式欢唱,有如唱生日歌一样,马上搞热了场面,气氛欢快。

片皮鸭、酿鱼子煎鹅肝拼蓝龙虾
片皮鸭、酿鱼子煎鹅肝拼蓝龙虾

拼盘式的头盘有多种不同组合,都是选自餐馆的招牌菜式。试菜时呈献的是片皮鸭、酿鱼子煎鹅肝拼蓝龙虾,当中的片皮鸭是餐馆的招牌菜,鸭皮本身已经香脆,还特别搭配一片粟米脆饼,脆上加脆。丰腴鹅肝适合与酸味搭配,这里的“鱼子酱”是以黑醋制作,粒粒在口中爆开,又没有鱼子的腥味。蓝龙虾是最近推出的新菜式,蓝色来自目前流行的蝶豆花,用来炒龙虾,除了颜值加分,也因为蝶豆花是健康食材,又能带出龙虾的鲜甜味。

经典石锅金钱翅
经典石锅金钱翅

经典石锅金钱翅是师傅的拿手好菜,这道石锅鱼翅原来是多年前由冯师傅首创,大受欢迎而引来其他餐馆纷纷跟风,后来也成为嘉苑的招牌菜。这里使用的不是传统鲨鱼翅而是金钱翅,来自体积较小的鱼类,以大骨、老母鸡、小花椒、鱼肚、赤肉、鸡脚等炖煮12小时,汤头浓郁醇厚,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鱼翅搭配着细长条状的酥炸葱油条一起上桌,蘸着烫口的浓稠汤头,边吃边等着热汤慢慢降温,小口小口细品慢啜,吃到最后一口整个石锅还是热腾腾的,暖心满足。

清蒸巴丁鱼王
清蒸巴丁鱼王

过年要吃顶级食材,嘉苑有一道罕见的野生巴丁鱼王,货源来自沙巴原住民,必须特别到马来西亚取货,目前新加坡只在嘉苑独家提供。鱼王有清蒸、酱油蒸、黑蒜等不同做法,建议清蒸以品尝原味,鱼肉细滑清甜,带有天然果香。巴丁鱼王有别于常见的巴丁鱼,只在彭亨与沙巴的河流出没,与著名的忘不了很相似,但鱼刺较少,体积没有那么大,价格也没有那么昂贵。一条巴丁鱼王大约5、6公斤,切成小份上桌,每份1.2公斤,散点$128,也列入比较高价的年菜套餐当中,需提前3天预订。

贺年盆菜
贺年盆菜

贺年盆菜综合18种优质食材,最特别的是铺在最上层的鲮鱼,乍看以为是整条鲮鱼切片,细看竟然是以鲮鱼皮酿着饱满馅料,做法是取鲮鱼肉剁碎去骨,加入发财、虾米、冬菇粒等等,酿在鱼皮下,先煎后炸,再摆成整条鱼的形状焖煮。盆菜里的其他食材也很注重品质,如选用美国的鹅掌、生晒的金蚝,以及鲍鱼、海参、干贝、鱼鳔等等。售价$308(5人)或$548(10人),也可在新年套餐里找到。

点用新春年菜,使用中银早报卡或其他中银银联卡付款,消费$150以上可获赠$50礼券,可用于散点菜式,每桌只限一张。礼券使用日期:2月20日至5月31日,附带条件。

嘉苑 Kai Garden 
电话:6250 4826
地址:#03-128A/B Raffles Boulevard Marina Square Singapore 039594

本文原刊于《联合早报》12/1/2019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