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乐宫新春年菜

Park Palace

新加坡君乐皇府酒店(Grand Park City Hall)中餐馆乐宫(Park Palace),向来以顺德鱼生闻名,今年推出的避风塘龙虾、三文鱼、黄尾鱼捞起($388),在顺德鱼生里共使用了三种海鲜,带出三阳开泰的美好寓意。


主角的避风塘龙虾、三文鱼、黄尾鱼,搭配了顺德鱼生原有的配料如香酥脆口米粉、白饭鱼与鲜红白萝卜丝、灯笼椒丝、柚子肉、姜葱丝等等,再洒上闪闪发亮的金箔,奢华富贵。


乐宫盆菜每年也大受欢迎,今年推出的是金奖盆菜(单点$270/$443,外卖$298/$488),以18种食材叠成三层,包括元蹄、鲍鱼片、海参、瑶柱、虾丸、烤鸭、豉油鸡、南瓜球、津白菜、黑木耳等等。特色是使用了元蹄,含有丰富胶原蛋白,口味与卖相方面也为盆菜生色不少。

丰富用料经过五小时的慢火烩制,所有食材的精华融入浓稠的汤汁。吃完顶层的海鲜肉类后,再尝吸饱酱汁的底层蔬菜。

来到乐宫不容错过的还有片皮全乳猪,也是这里的招牌菜肴,以一菜两吃的形式上桌。

师傅将整头乳猪做成两道料理,第一道是入口香脆的片皮乳猪全体,先将乳猪片皮,再配合葱段、甜酱及饼皮享用,酥香美味;

第二道则是用香茅和酱汁烤制的斩件乳猪肉——香茅翻烧乳猪,又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2月18日的团圆饭,特别在酒店宴会厅里推出盆菜套餐,6人$558或10人$858。除了鱼生、盆菜之外,也能尝到蒸顺壳、蟹肉鱼翅、绍兴酒南瓜酱伴花胶等菜色。

餐厅里的新春套餐今年有8种选择,收费为每人$88(最少2人)或每人$82(最少4人)、每桌10人$788至$2388。

乐宫 Park Palace
地址:10 Coleman Street Singapore 179809
电话:6432 5888

2015年新春年菜
满福苑年菜(12-1-2015)
桃苑$2015新春年菜(10-12-2015)
千禧盆菜买一送一(26-11-2014)

马年精彩回顾
利宝港式年菜(8-2-2014)
任点任吃捞鱼生(6-2-2014)
风生水起齐捞生(2-2-2014)
和平健康过马年(30-1-2014)
丰盛盆菜庆团圆(29-1-2014)
良木园特色年菜(28-1-2014)
万合楼龙马精神(25-1-2014)
汕头潮州年菜(7-1-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