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咖喱卜新口味

Tip Top Curry Puff


新年新气象,传统咖喱卜变化出全新口味,推出娘惹仁当牛肉、沙丁鱼咖喱卜等不同选择。


创于1979年的Tip Top咖喱卜已有30多年历史,最早是在宏茂桥一家咖啡店里的小档口,一家人共同经营。后来,小档口与ABR集团合作,如今在全岛不同角落设有5间分店,2015年还有更进一步的拓展计划。


迎新送旧之际,Tip Top推出了新口味的娘惹仁当牛肉卜(Nonya Beef Rendang Puff),馅料里的牛肉以多种香料烹制,包在招牌饼皮内,油炸至金黄色。入口外皮香脆,内馅饱满扎实,很有本地风味。

另一款特色口味是沙丁鱼卜(Sardine Puff),馅料包括沙丁鱼、洋葱、辣椒等等,沙丁鱼的口感较软,比较容易咀嚼,细碎鱼肉中带有微微的辣味与甜味。

我最喜欢的,却还是传统口味的鸡肉咖喱卜(Chicken Curry Puff)。品牌的咖喱配方是以18种香料调制,咀嚼时,满口的咖喱马铃薯块、鸡肉块和鸡蛋,散发出熟悉而美好的感觉。

80年代的宏茂桥,学生时代的咖喱卜,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不记得Tip Top这个品牌(那年头还没有品牌意识),不过,芳香美味的咖喱卜,肯定是下课以后的美好餐点。而中一那年的家政考试,考题就是咖喱卜。手忙脚乱地做出了几个咖喱卜,热腾腾端上台面,永生难忘。

Tip Top咖喱卜每个$1.40,12月26日至1月7日在高岛屋地下层设有临时促销摊位,特价每个$1,售完为止。

分店地址请参考网站:www.tiptopcurrypuff.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