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台北小茶栽堂Le Salon

台湾茶混搭法式甜品,永康街四巷的小茶栽堂Le Salon以现代创意手法呈献台湾传统的品茶文化,更标榜以法式甜点配台湾茶,中西交汇,让台湾茶的古早面貌也变得年轻时尚。

小茶栽堂Le Salon
永康街The Salon概念店

小茶栽堂是创于2006年的台湾茶文创品牌,老板本身留学法国,学的是行销与设计,回到台湾以后决定把自己爱喝的台湾茶打造成时尚新颖的创意品牌,以年轻手法向世人介绍台湾茶。



le salon taiwan tea
现代包装的台湾茶叶

品牌与台湾得奖茶农契约合作,以自然栽培法种植上等品质的有机茶叶,再把创新元素纳入茶叶包装。产品跳脱一般传统茶叶包装,以简约的黑色罐子为主,意思就是去掉所有的多余装饰,在东方极简风格中融入法式美学,低调沉稳,获得日本好设计奖的产品设计大赏。

designer teapot
充满设计感的得奖茶具

品牌也推出品茶相关产品,如可以冲泡散茶的马克杯杯获得红点设计奖;适合带出门的茶壶旅行组,同时获得德国iF设计奖及日本好设计奖的国际肯定。

法式甜点配台湾茶

小茶栽堂在多个商场中都设有专柜,永康街Le Salon却是唯一提供餐点的概念店。这里标榜以法式甜点配台湾茶,不只是吃甜点配茶,而是甜点中也以茶入味。

娇艳欲滴的三款蛋糕

到访时品尝了三款蛋糕都是以茶入味——白色的山茶之恋(NT$175),独创以香堤奶油打造典雅白山茶花,制作时以蜜香红茶入味杏仁蛋糕;粉红色的东方美人(NT$175)与台湾著名茶叶同名,制作时以乌龙茶香增添东方气质;红色的玫瑰夫人(NT$175)外形为红玫瑰,法国草莓口味中结合了小茶栽堂蜜香红茶风味。蛋糕上用奶油挤出来的花瓣薄如蝉翼,一片片娇艳欲滴,叫人舍不得大口吃下。

taiwanese macaron
马卡龙牛轧糖

采访当天还品尝了这里的手工饼干、土凤梨酥等等,这里的法式甜点系列都是以日制面粉及法国进口天然发酵奶油制作,最特别的是马卡龙软糖(2个NT$65),马卡龙与牛轧糖的创意结合,色彩缤纷,内馅扎实,也是市面上首创可于常温置放的法式马卡龙,适合买回家当伴手礼。

crossaint
法式可颂三明治

不爱吃甜食的朋友,菜单上也提供法式三明治、咸派、面包等等,适合下午茶轻食时光。法式可颂三明治(NT$185)里夹着火腿片、低脂乳酪、莴苣生菜、黄瓜沙拉、番茄等等,天然无负担。

日耳曼妈妈
日耳曼妈妈

法式咸派以新鲜蛋汁和牛奶,混合金黄色乳酪,烘烤出香浓道地经典法式滋味。当天品尝的日耳曼妈妈(NT$185)用料有德式香肠、蘑菇、番茄,莴苣生菜沙拉佐意大利CIRO黑松露橄榄油、意大利巴萨米克陈年酒醋,咸香可口,吃下来也相当饱足。

小茶栽堂 Le Salon Zenique @ Taipei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No. 8, Lane 4, Yongkang St, Daan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106
电话:+886 2 2395 1558

相关文章
台北芒果恰恰冰品专卖店(15-5-2016)
台北Hello Kitty涮涮锅(3-5-2016)
台北有园饭店住宿记(1-5-2016)
北投百年老市场(22-11-2015)
北投水美住宿体验(25-10-2015)
台北能量玩(17-10-2015)
台北水美旅居(11-10-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