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6

鸿桃轩鲍鱼套餐

时序渐渐进入岁末,酒楼餐馆纷纷推出以高档食材为主角的特别促销。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鸿桃轩(Peach Blossoms)不久前迎来新的执行中餐主厨张伟忠师傅,主打海味料理,10月与11月份推出鲍鱼套餐。

张伟忠师傅

说是鲍鱼餐,并不是道道鲍鱼,而是当中有一道鲍鱼主菜,搭配其他的点心、鱼翅、鳕鱼、排骨等等,组成七道式菜单,每人$128。

相关视频:鸿桃轩美食秘笈



trio appetizer
精选特色三拼

头盘是精选特色三拼,一道三式。鸿桃轩点心向来很受欢迎,这里的三件包括了蜂巢香蕉玉带、果香鲜虾球、日本青瓜海蜇卷,使用了香蕉、芒果等热带食材,有别于传统的粤式点心。尤其是日本青瓜海蜇卷,酱汁带有南洋风味,青瓜片是和式风味,搭配起来别具一格。

braised shark's fin
石锅黄烧牙拣翅

接下来的汤品是石锅黄烧牙拣翅,做法是以老鸭肉、老母鸡以及其他配料慢火熬煮8个小时,直到汤头浓稠入味,整片的鱼翅在浓浓汤汁中饱吸了汤头精华,入口软嫩香滑,鲜中带甜。整碗石锅热腾腾上桌,吃到最后还是热的,暖洋洋非常舒服。

braised six headed whole abalone
红烧六头鲍鱼

主角登场,红烧六头鲍鱼。作为套餐主角,感觉鲍鱼的体积不大,看起来并不是特别亮眼,入口却细嫩香甜。浓缩汤汁味道醇厚,搭配西兰菜花浓淡相宜,真想来一碗白饭或面条,把盘底汤汁吃个精光!

steamed silver cod in penang style
槟城式蒸银鳕鱼

下一道是槟城式蒸银鳕鱼,酱料中使用了阿叁、姜花、香茅、辣椒等等,与鸿桃轩过去的粤式风味很不一样,吃起来胃口大开。师傅解释,几道菜吃到这里有点腻了,因此搭配这道酸辣口味鳕鱼,清新开胃。

Dong Po Prok Ribs
蜜汁东波骨

蜜汁东波骨,做法和东坡肉一样,但是以排骨取代了五花肉,是因为考虑到更多食客如今都吃得比较健康,不愿意吃太多肥肉。排骨同样可以做出东坡肉的味道,吃起来香甜不腻,卖相也更高档。

Stewed Rice Vermicelli
大澳米粉

大澳米粉是我个人最欣赏的一道,米粉用浓鸡汤与大地鱼熬得芳香入味,大地鱼经明火烘烤过,鲜香酥脆,把整道米粉的香气提升了好几倍。

Chilled Coconut Jelly with Mango Puree
香芒椰子冻

甜品是香芒椰子冻,也是这里的招牌甜品之一,装在玻璃杯子里端上,色泽鲜艳,层次分明。底下的果冻是以新鲜椰子水制成,上面橙黄色的是芒果浆,再配一球椰子雪糕。椰子与芒果的味道非常搭配,吃完饱足一餐后冰凉享用,更加清爽解腻。

鲍鱼套餐每人$128,在整个10月与11月份推出。

鸿桃轩(Peach Blossoms)
地址:滨华酒店5楼,6 Raffles Blvd, Singapore 039594
电话:6845 1118

相关报道
鸿桃轩新主厨新菜肴(5-6-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