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Casserole摩洛哥风味

每次来到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都很有度假的气氛,酒店餐厅Casserole目前更推出摩洛哥美食促销,道道佳肴都充满异国情调,餐台摆设有如一千零一夜的世界,吃一顿晚餐就好像出国旅行了一趟!

Flavours of Morocco
Chef Mansour Benali呈献摩洛哥美食促销

摩洛哥美食促销只限短短两个星期,特别请来阿布扎比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Abu Dhabi)的助理总厨Chef Mansour Benali专程来新呈献。

Chef Mansour是土生土长摩洛哥人,来自卡萨布兰卡。我们不称他为客席师傅,因为Chef Mansour原本就是这里的常驻摩洛哥厨师,刚在一年前离开新加坡调往阿布扎比。实际上,听说Chef Mansour回巢,不少熟客还专程前来捧场,师傅见到老朋友也格外亲切开心,餐厅里弥漫着友善欢腾的气氛。

采访当天的相关片段:摩洛哥风味



casserole semi buffet
半自助餐台

摩洛哥菜式有套餐、散点、半自助餐三种形式。最划算的是半自助餐,任点菜单上的一道主菜,就能够享用餐台上的前菜、热汤、甜品。

Tabouleh
Tabouleh沙律

看看餐台上的前菜,有摩洛哥特色的Tabouleh沙律、由各种番茄组成的摩洛哥沙律甜菜根沙律Fattoush沙律等等。

pita bread
鹰嘴豆泥搭配pita面包

极具摩洛哥特色的还有经典的鹰嘴豆泥(hummus),除了原味也有特制口味的开心果、甜菜根、灯笼椒等等,搭配pita面包享用。

Harira Soup
哈利那蔬菜汤

汤品是摩洛哥传统的哈利那蔬菜汤(Harira Soup),番茄汤底,里面有鹰嘴豆、扁豆、蔬菜、面条等等,吃起来香滑爽口,口感浓郁,咸中带酸,十分开胃。

Atlas Lamb Tagine
炖羊肉Atlas Lamb Tagine 

主菜有七道选项,我们一行6人,品尝了其中四道,首推炖羊肉(Atlas Lamb Tagine with Couscous)。做法是用蜜糖肉桂、藏红花酱等共15种香料腌制隔夜,慢火焖煮2小时,羊肉饱吸了香料的辛辣与香草气味,芳香无膻味,肉质软嫩细滑,肉香浓厚却不油腻。

Shish Kebabs
牛肉串Shish Kebabs

牛肉串(Shish Kebabs)以各种香料腌制后用橄榄油慢火香煎,肉块穿着竹签,有效地控制了牛肉的熟度,上桌的牛肉大概是七分熟,但肉质香嫩,入口油香四溢。

King Prawns
摩洛哥式大虾 King Prawns

摩洛哥式大虾(King Prawns)采用传统的摩洛哥处理方式,先用孜然、辣椒粉等香料腌制,再用橄榄油大火香煎,起锅前挤入柠檬汁,虾肉鲜香弹牙,鲜味中透着柠檬醒胃的酸气,越吃越香甜。

Moroccan Baked Fish
摩洛哥式烤鱼Moroccan Baked Fish

摩洛哥式烤鱼(Moroccan Baked Fish)使用的是海鲈鱼,与大虾一样以多种香料腌制,起锅前同样挤入大量柠檬汁,去除腥味又增添嫩滑口感。鱼肉里封存了水分,入口丰腴多汁。

Couscous
Couscous小米饭

主菜都有搭配黄米饭或小米饭,建议选用具有摩洛哥特色的Couscous小米饭,以慢火炖煮收汁,米粒松软,香甜可口,米饭上搭配的马铃薯、胡萝卜,更丰富了小米饭的口感,吃起来香滑顺口,很有营养。

Pistachio Creme Brulee
Pistachio Creme Brulee

甜品在餐台上自取,最特别的是开心果布丁(Pistachio Creme Brulee),甜美软滑的奶味布丁里有果仁的香味。

Morrocan Mint Tea
摩洛哥薄荷茶

最后当然还要来一杯摩洛哥薄荷茶,由师傅亲自冲泡,在大鱼大肉的一餐后热热享用,清新解腻。

上述的各道主菜也可在散点菜单上点用,每道$32。算起来多付$10就能享用餐台上的前菜与甜品,还是比较划算的。除了半自助餐,另有一道摩洛哥皇室炖饭(Cous-cous Royale Set),包括羊肉香肠、鸡肉、蔬菜等等,搭配小米炖饭一起享用,每人$48。

摩洛哥促销由即日起至10月17日,只限晚餐时段,6pm - 10pm。半自助晚餐每人$42,星期二至星期日推出。摩洛哥皇室套餐每人$48,每天推出。

Casserole
地址:101 Siloso Road, Singapore 098970
电话:6371 1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