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香宫大闸蟹

大闸蟹上市,又是餐桌上感受秋季的时节。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香宫今年推出了多道以大闸蟹为主角的江苏特色佳肴,以及包括一只清蒸大闸蟹的六道式套餐。

hairy crab
大闸蟹

单点的清蒸大闸蟹有不同选择:公蟹230克每只$92、200克每只$82,母蟹170克每只$82,包括姜茶。


媒体试菜当天,品尝的是今年新推出的散点菜式——

Birds Nest with Hairy Crab
砂锅蟹粉燕窝

砂锅蟹粉燕窝(每人$56),以燕窝取代了过去常用的鱼翅,加了燕窝的蟹粉更粘稠,比起鱼翅的版本,更加顺滑。燕窝融合了蟹黄的鲜味,吃起来特别香甜,矜贵又养颜。

Braised Tofu Meatball with Hairy Crab
蟹粉扒狮子头豆腐

蟹粉扒狮子头豆腐(每份$42),豆腐、猪肉与蟹肉混搭成的狮子头,肉香里透着蟹肉的鲜香,还夹杂着豆腐的清甜,入口爽滑软嫩。

Pan Fried Hairy Crab Meat Stuffed Shell
南翔煎酿蟹盖

南翔煎酿蟹盖(每只$28),酿在蟹盖里的是猪肉、蟹肉、虾肉混合成的肉泥,闻起来香气扑鼻,用小茶匙挖取非常方便,送入口中的是满口海鲜的鲜甜,咀嚼中还有回甘,透着猪肉的油香。

Crispy Noodles with Sea Caracol and Hairy Crab Meat
大闸蟹粉螺片两面黄

大闸蟹粉螺片两面黄(每人$24),伊面浸在饱含蟹黄的高汤中,吃起来很弹牙,软中带脆,蟹黄与蟹肉的香气十分浓郁。搭配的螺片咀嚼时偏硬,小小的遗憾。

其他单点菜式还有:蟹粉扒菠菜苗、蟹肉冬菜肉碎焖粉皮。

六道式套餐包括:黑豚叉烧拼手撕龙虾卷、砂锅红烧燕窝汤包、柚子鲈鱼、清蒸大闸蟹、冬菜肉末焖粉皮、杏汁炖花胶,每人$138。四位以上,每桌附送一瓶八年绍兴黄酒。

大闸蟹由10月17日至11月30日推出,午餐与晚餐都有提供。

香宫 Shang Palac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 44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