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6

台北Ice Monster创意冰品

芒果冰是最具代表性的台湾甜品之一,而Ice Monster的创意冰品,早已不是夜市小档里常见的泛泛之辈。

Ice Monster
Ice Monster创意冰品

Ice Monster的前身是著名的永康街冰馆,1995年在永康街15号创立,以招牌芒果冰打响名堂,常年大排长龙,在美食荟萃的永康街成为显著地标,与鼎泰丰并列为永康街必尝。2010年店家歇业,之后换上新品牌重出江湖,搬迁到台北东区。



当年的永康街店面

时至今日永康街15号的地标效应仍在,新入驻的思慕昔依然售卖冰品,依然吸引着不少游客,吃完鼎泰丰后走过来吃一碗芒果冰,享受地道台味。

而Ice Monster也有更好的发展,已经扩展海外市场在北京、东京与大阪开店。数年前更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旅游杂誌《TRAVEL+LEISURE》评选为全球最佳甜点之一,晋身世界级甜品。

Ice Monster不是只有芒果冰,菜单上如今有十多种不同口味的冰品,每一道送入口中都不是只有冰冷口感,也不是以糖浆来调味,冰絮里有各自的味道,质感更是绵密细腻,轻轻软软有如冰冷的棉花絮,入口即化。

珍珠奶茶绵花甜
珍珠奶茶绵花甜

很有台湾特色的珍珠奶茶绵花甜(NT$180),严选浓郁红茶制成茶砖,搭配手工奶酪与每天现煮的弹牙大珍珠,品尝时有浓郁的茶香、软滑的奶酪、Q弹的珍珠,茶味刨冰放入口中即融化为珍珠奶茶!

变态咖啡绵花甜
变态咖啡绵花甜

独具创意的变态咖啡绵花甜(NT$250),名称耸人听闻,原来所谓的“变态”指的是把液态咖啡变成冰品的形态!浓醇咖啡变身为比雪糕更绵密的刨冰,搭配焦糖蒟蒻、手工奶酪和特有酱汁,最后放上一球Cookies n Cream香草冰淇淋,口感与味道都很丰富。

翡翠青柠绵花甜
翡翠青柠绵花甜

高级版的爱玉冰翡翠青柠绵花甜(NT$200)把浓淡相宜的茉莉花茶与柠檬完美结合,搭配口感清爽的青柠柳橙雪酪、爱玉及当令水果,与绵花甜搭配出多层次的味觉体验。

新鲜芒果绵花甜
新鲜芒果绵花甜

招牌的新鲜芒果绵花甜(夏季NT$220,冬季NT$250),选用顶级台湾芒果,制成芒果雪酪,搭配手工奶酪。芒果冰里有新鲜芒果、芒果制成的冰絮、鲜果冰砖,一大盘的冰品展现单一水果的多层次风味。芒果冰一年到头都能吃到,但在爱文芒果季节期间(5月左右)选用的是顶级爱文芒果,所以选对时节来吃,可尝到最佳版本。

红豆绵花甜
红豆绵花甜

一年当中的不同季节,也推出不同的限定产品。如10月至3月是芋头品质最佳月份,推出芋头红豆牛奶冰佐红豆绵花甜(NT$180);4月到9月以宜兰花生制作花生红豆牛奶冰佐红豆绵花甜(NT$180)。

Ice Monster

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297号
No.297, Sec. 4, Zhongxiao E. Rd. Taipei, Taiwan
电话: +886-2-8771-3263

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6号 (微风松高 1F)
No. 16, Song Gao Rd., Xin-Yi District, Taipei, Taiwan

电话: +886-2-2722-9776

相关文章
台北小茶栽堂Le Salon(26-10-2016)
台北芒果恰恰冰品专卖店(15-5-2016)
台北Hello Kitty涮涮锅(3-5-2016)
台北有园饭店住宿记(1-5-2016)
北投百年老市场(22-11-2015)
北投水美住宿体验(25-10-2015)
台北能量玩(17-10-2015)
台北水美旅居(11-10-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