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15

The Fabulous Baker Boy新菜单


里峇峇利游泳池,曾几何时已变成一个渐渐被遗忘的小小公园。幸好,还有The Fabulous Baker Boy(简称TTFB)这样的一家个性咖啡座,在前身为泳池餐厅的空间里营业。

The Fabulous Baker Boy

咖啡座开张至今已有三年,以多样化的蛋糕口味打响名堂。创办人Juwanda是一名前舞台剧演员,热爱烘制蛋糕,咖啡座里每天最少推出16种口味的蛋糕,吸引无数食客找上门来。一年多前,这里终于有了冷气设备,小小的咖啡座扩大了规模,从原本的蛋糕专柜变成一家小餐馆,慢慢也推出晚餐菜肴,让食客除了来吃蛋糕,也可以在这里享用正餐。


我不是特别爱吃蛋糕,也是为了吃晚餐来到这里。朋友怕我找不到,特别给我发了简讯:把车停在前国家剧场,沿着草地走过来,最大的目标是一片建筑工地。

简单扼要的指示,勾起无限感慨(也泄露了我和他的年龄!)。国家剧场已变成停车场,下车以后走过的草地,不就是水族馆原址。物换星移,承载无限美好回忆的这片空间,最显著的地标,只剩下一片建筑工地!

river valley swimming pool
泳池没有了,铁门还在

久违的里峇峇利游泳池,保留了入口处的铁门。泳池已被夷为平地,曾经的售票亭、曾经的更衣处与浴室,依稀还能看出以前的模样。

The Fabulous Baker Boy

小小咖啡座只有20多个座位,落地玻璃窗外面对着“前泳池”的绿色景观,马赛克地板与柱子,保留了以前的模样。

这里午餐时间提供意大利面食和小点,晚餐时间则有完整菜单,包括前菜、面食、主菜等等。当然,任何时候都有极其诱人的各色蛋糕。

Wild Mushroom Salad
野菇沙律

前菜试了野菇沙律(Wild Mushroom Salad,$14/$18),生菜上面铺着一个诱人的煎蛋,拌一拌发现野菇藏在生菜下面,入口时发现沙律调料味道很好,原来这是师傅以意大利陈醋收汁特制的。

Ju's Prawn Pasta
老虎虾宽条鸡蛋意大利面

面食推荐招牌的老虎虾宽条鸡蛋意大利面(Ju's Prawn Pasta,$20),面条Q弹滑口,入口奶香十足,搭配鲜甜虾肉,更让口感丰富。

Chilli Crab Mac and Cheese
辣椒螃蟹通心粉与乳酪

另一道是辣椒螃蟹通心粉与乳酪(Chilli Crab Mac and Cheese,$18),熟悉的辣椒螃蟹酱料以蒜碎和其他香料为基础,味道微辣中透着油香,搭配乳酪碎以及短小Q弹的通心粉,咬劲十足,香气浓郁。

Fab Beef Pie
牛肉派


菜单上也有三种Pot Pie,点用了牛肉派(Fab Beef Pie,$18),酥香饼皮封存了牛肉的香甜,饼皮入口酥脆,牛肉香嫩弹牙,浓稠的酱汁更突出了牛肉的天然香味。

Fried Chicken & Waffles
炸鸡与烘饼

主菜方面,最特别的是炸鸡与烘饼(Fried Chicken & Waffles, $21),这是美国南部的经典菜色,金黄色的炸鸡块铺在烘饼上,鸡肉的油香流入饼中,配着甜味酱汁,咸甜交织,旁边还有爽脆菜丝,分量不小,吃起来酣畅痛快。

Duck Confit
油封鸭

这里的油封鸭(Duck Confit, $21)也令人赞赏,鸭腿经慢火封烤,肉汁与肉香封存在整块的鸭腿内,切开时香滑鲜嫩,入口即化,外皮却烘制得酥脆芳香,搭配蔓越莓酱汁,香甜解腻。

The Fabulous Baker Boy
各色蛋糕一律摆在开放式架子上

甜品不需多加介绍,当然就是老板拿手的各色蛋糕,一律摆在开放式架子上。当天看到的就有The Bette Midler、Diana Ross、Green Tea Praline、Sugee Brandy、The Jacintha、Mariah Carey等等,名堂趣致,极尽缤纷,顿时三心两意,不知该从何下手!

The Fabulous Baker Boy
地址:The Foothills,70 River Valley Road. #01-15. Singapore 179037
电话:66948336
营业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四: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
星期五、六:上午11时至晚上11时
星期天:上午11时至傍晚5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